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虎年电影春节档竞争再升级 《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大年初一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1-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长津湖之水门桥》海报

备受影迷期待的《长津湖之水门桥》来了。1月13日,由《长津湖》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宣布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

该片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春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节日,而我们今天的团圆,是先辈浴血奋战为我们拼出来的,越是这样的日子,越是要记得他们的付出。在这个虎年,看‘一群猛虎钢七连’,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带着这样的精神在新的一年继续前行,势不可挡!”

原班人马回归延续长津湖的故事

定档海报上,即将投入到新的战斗中的七连战士们整齐列队,朝着祖国的方向敬礼。《长津湖之水门桥》将延续《长津湖》的故事,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七连战士在敌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门桥”展开殊死搏斗。原班人马即将回归,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担任监制及导演,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朱亚文、李晨、段奕宏、韩东君、张涵予等主演。

据悉,于2021年9月30日全国公映的电影《长津湖》目前票房收获57.75亿元,暂居中国内地影史票房榜首位。

4个月雪景拍摄艰苦程度难以想象

作为《长津湖》的续集,总监制黄建新导演表示:“无论是剧情展现还是从拍摄难度,包括后期制作,《长津湖之水门桥》比起前作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回想起影片中的雪景拍摄经历,导演徐克表示,其中的艰苦程度难以用语言简单描述,相比前作,可谓“更寒冷,更热血,更残酷,更火爆”。

主演吴京曾透露,《长津湖之水门桥》经历了长达4个月的雪景拍摄,导演与演员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中不分昼夜的辛苦拍摄,不仅脸被冻到僵硬,甚至一度冻到在雪地上睡着。“《长津湖》只是拉开了这场战役的序幕,《长津湖之水门桥》里,你会看到更多的志愿军战士,为了争取最后的胜利,为了保家卫国所做出的巨大牺牲。这次走出影院,你不光会看到万家灯火,还有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团圆,这一切是值得我们每个人用一生去珍惜和守护的。”

春节档竞争升级有望创票房新高

在《长津湖之水门桥》官宣定档后,2022年春节档的竞争进一步白热化。“这个春节档的影片票房分布,很可能延续2021年和此前2016年的布局,超级头部影片或将占据档期近半票房。”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张荣棣分析。

目前在淘票票平台的想看热度,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奇迹·笨小孩》(52.3万)、《四海》(32万)、《长津湖之水门桥》(23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14.1万)和《狙击手》(12.9万),竞争激烈。

猫眼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31天假日档期贡献了近170亿元票房,在全年票房中的占比为36%,2019年假日档期的票房贡献占比为22%,可以看出有明显的大幅攀升。而在2021年这31天假日中,春节档票房达到78.4亿元,打破了春节档的票房纪录。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档有望在《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四海》等热门大片的带动下,冲击去年创造的78.4亿元的票房纪录,再创票房新高。

综合红星新闻、《新民晚报》

新闻推荐

献歌《送你一朵小红花》胡海泉致敬“雪线邮差”其美多吉

献歌《送你一朵小红花》胡海泉以歌赞咏其美多吉。最险的雀儿山,最暖的邮路人。坚守“川藏第一险”雀儿山32年的雪线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虎年电影春节档竞争再升级 《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大年初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