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2022体育题材影视综艺“燃”动荧屏

来源:滕州日报 2022-02-27 09:35   https://www.yybnet.net/

闫沛

虽然2022北京冬奥会已经闭幕,但很多人还沉浸在感动之中,人们对冰雪的热情也没有减少,最近这股风刮到了荧屏上。近日,《超越》《冰雪之名》《冬奥一家人》等一批讲述冬奥故事、展现冰雪运动魅力、弘扬体育精神的精品力作正在热播,让观众切实体会到竞技体育的光荣与热血。

影视

体育题材佳作云集

近一段时间,现实题材影视作品日趋成熟,体育题材作品也冲破束缚,实现了新突破。当下,冰雪运动、体育竞技成了创作新风口,通过起伏的人物命运、鲜明的价值观、新颖的艺术表现等形式,在作品上实现了新突破,呼应冬奥氛围,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近期,影视领域冰上题材作品不少,电视剧《超越》就是其中之一。该剧聚焦中国短道速滑运动,讲述三代运动员拼搏成长的故事。这部电视剧每一集片尾都有彩蛋,邀请了许多重量级嘉宾,都是参与、见证过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发展的人,通过访谈形式将短道速滑这个项目的精髓,直接而又深刻地传递给我们。

同样以冰上运动为主题的电视剧《陪你逐风飞翔》,通过展现追逐冠军梦想与美好校园情感双线并进,让剧情更具青春气息。还有近期播出的《冰雪之名》,以中国和冬奥发展的40年为主题,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冬奥精神。

大银幕方面,以冬奥为题的故事也有丰富呈现。电影《冰上时刻》以冰球运动为引,以纪录片的形式,历经三年跟踪记录三个冰球少年成长的故事。这种展现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影片,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共情。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集结30余个经典国产动漫角色和冬奥会吉祥物,别致又亮眼,一经播出就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综艺

体育类综艺强势上线

影视节目吸引人目光,综艺节目也不落其后,同样有灵动表现。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展,电视频道和网络播放平台纷纷推出体育题材综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动冰雪运动升温,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紧密贴合冬奥主题推出了一系列节目。《带你一起看冬奥》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冠军张虹等嘉宾带观众一起探访北京冬奥场馆,了解冬奥项目的起源、规则、看点。《艺术里的奥林匹克》通过对奥林匹克相关的艺术作品,进行深度展示与解读,以此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还有很多综艺节目以“冠军”入题,通过多种方式让观众了解冬奥赛事。《冠军对冠军》可谓“角度清奇”,把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放到一起,让各自领域的冠军交换赛道,刻画出不同竞技运动之间的特点和难点。《跟着冠军去滑雪》邀请体育界各领域冠军汇聚冰雪世界,跨界体验冰雪项目,既展现冠军们真实有趣的一面,也体现出运动员日常训练之艰苦。

很多综艺节目将运动与趣味游戏融于一体,希望用趣味化的解读和体验,拉近大众与冰雪运动之间的距离。

随着我国体育竞技的发展,各项运动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这种情况下,体育竞技结合影视的创作热潮不减,影视剧是重要的一方面,短视频也是不可忽视的领域。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热血竞技的影视作品,让更多人热爱体育、接触体育,同时也传播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体育精神。

新闻推荐

本报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独居或考虑独居的人群为数不少 当独居的你变得不想见人就该注意心理健康了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李艺在最近热播的一些综艺节目中,刘雪华、周迅等明星公开展示了自己的独居生活状态。有人说,独居是一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2体育题材影视综艺“燃”动荧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