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四年前综艺节目出道,涉猎街舞音乐等领域后学习表演,主演《不会恋爱的我们》后爱上拍戏从唱跳到当演员 是王子异认识自己的过程

来源:新京报 2022-03-03 01:24   https://www.yybnet.net/

送福利

扫描二维码下载“新京报”APP,搜索“王子异”即有机会赢取他的亲笔签名照,还有视频福利哦!

王子异出生日期:1996年7月13日代表作:《怪你过分美丽》《不会恋爱的我们》

最近即便是不爱看电视剧的人,也难免会刷到热播剧《不会恋爱的我们》,剧中王子异和金晨甜蜜的镜头,让王子异坦言几乎打开了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另一面,就连他的家人也纷纷念叨:孩子长大了!

2018年从综艺出道,如今4年过去,王子异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以前面对选择很彷徨,现在明白其实喜欢的事情就是最重要的事。他会给自己制定短期目标——那就是尽全力把眼下的事做好,尽量不留遗憾。

希望通过演新剧走出“内向”

王子异在《不会恋爱的我们》中饰演一心想参加摩托车比赛、无意继承家业的顾嘉心,他被母亲安排成为了赵江月(金晨饰演)的助手,两人在相处的过程中相互影响,并爱上了对方。

顾嘉心这个人物的丰富性深深地吸引了王子异,“他有很多技能,开直升机、游泳、打高尔夫球、骑摩托车等,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和想要尝试的技能。”除此之外,在情感上,面对亲情、友情和爱情不同维度的成长也让这个人物有很大发挥的空间,这让王子异非常想要走进他的人生。而最让王子异心动的,还是顾嘉心是一个很愿意表达自己的人,王子异希望通过顾嘉心,能让自己内向的性格被打开一些。

在进组前,王子异做了很多功课,最基础的就是学习骑摩托车和打高尔夫球,“我特意找了朋友的朋友去学摩托车,还买了一块模拟高尔夫球的毯子,每天练习。”因为是第一部自己主演的电视剧,所以王子异来自表演的压力也不言而喻,他特意请了表演老师,每天上午9点准时上课,“最开始上课,我们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老师都忍不住感慨:你怎么这么闷?”后来一直到快杀青的时候,表演老师对王子异说:回想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我很感谢顾嘉心,他让我真的学会表达自己了,我也感谢表演老师,他从不会告诉我什么样是对的,每次都是引导我去理解和体会。”这部戏是王子异第一次出演男主角,他的压力其实非常大,“我在拍这部戏的时候非常缺乏安全感,心里很没底,导演和姐姐(金晨)给了我很多信心和鼓励,也是通过这部戏,顾嘉心让我喜欢上了表演,我觉得这是我拍完这部戏后最大的收获。”

现阶段作品不完美但不可复制

自从《不会恋爱的我们》开播,王子异和金晨的感情戏就成了热议话题,“太甜了”是大家讨论的热点,纷纷表示看完这部剧都想要谈一场恋爱。“大家看到的是结果,其实拍摄过程很紧张。”王子异说,最开始自己看了这些片段都有点不好意思,后来逢人都递给他看,“看得多了,慢慢就觉得那个人好像不是我。”据说,王子异的家人也会提到这些感情戏,“他们说:孩子长大了。”

王子异最喜欢的是在泳池边杀青的一场戏。当他被问到为什么印象那么深刻,他说那一刻好像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情,很恍惚又很充实,“就像在很短的一段时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疯狂学习、摄取了很多信息,每天都很充实,然后忽然就要结束了。”这个过程王子异形容有点像小时候打篮球,“自己喜欢,但是别人不太支持,从早打到晚,你不会觉得累,反而感觉充实,因为一整天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王子异第一次拍戏是出演《怪你过分美丽》,他在剧中饰演一名懂事听话、识大体的演艺圈新人,“那时候我不太敢接受自己,不敢回看,会觉得很别扭。但是这次我可以接受自己了。这部戏我全看了,心态完全变了。”对于自己在《不会恋爱的我们》中的表现,王子异打出了及格分,“遗憾的艺术就是最好的永远是下一条,或者第一条。我觉得作品代表了那个时段的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可能并不完美,但是不可复制。”

当下面对选择更坚定

2018年王子异参加综艺出道,四年过去了,他成长了很多。“我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坚定了想要追逐的东西。”王子异坐在沙发上看着记者,很认真地思考,思绪好像回到了过去。“刚出道的时候其实很犹豫、很彷徨、很不安,觉得很多事情不确定。也没有那么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时王子异经常会犹豫,尤其是面对机会的时候,“到头来才发现什么是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就是你喜欢的事,因为只有你喜欢,你才会投入百分之百的能量去做好。”

王子异小时候喜欢打篮球,后来又去跳街舞,再后来接触到音乐创作,现在又做了演员。这个“进化”的过程,就好像是他在了解自我的过程,“艺术很多领域都是相通的。”王子异总结道,比如接触到表演后,他在音乐创作时就开始有了画面感,“我甚至对MV的视觉有了新想法。”最近,王子异终于鼓起勇气开始走进摄影的领域,“我很喜欢拍照,但是四年前我一定不会那么勇敢地选择它,我现在可以静下心来说我很喜欢这件事,也相信我可以像专业摄影师一样拍好。只要我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从现在开始也不晚。”

体会到表演的快乐后,王子异也开始喜欢上了观察,他第一个观察的对象就是自己,“比如我收拾东西的时候就会观察自己,分析自己的节奏。我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反应是产生在交流中的,不是割裂的,那么这就有助于我在拍戏的时候,让这样的画面做得像在生活中一样自然。”

王子异是一个习惯制定计划的人,“我喜欢制定目标,然后写在每天的备忘录里,因为我发现自己有点健忘。”现在,王子异的短期目标就是把眼下的事情做好,比如在拍戏,那就专注地把剧组的工作完成。

采写/新京报记者张坤玉

新闻推荐

春满东方 点亮幸福 东方卫视春晚大年初一亮相

新春贺喜,辞旧迎新。东方卫视春节晚会昨日发布海报,晚会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19:30正式亮相。作为东方卫视的新春首秀,晚会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年前综艺节目出道,涉猎街舞音乐等领域后学习表演,主演《不会恋爱的我们》后爱上拍戏从唱跳到当演员 是王子异认识自己的过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