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欧美综艺 > 正文

中国成员没下跪拜年 遭韩网民辱骂“滚回中国”

2022-01-09 09: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国娱乐公司乐华推出的韩国女团Everglow引发诸多关注。起因是该团的一名中国成员,在韩国粉丝签名会上没像其他韩国队员那样下跪行大礼给粉丝拜年,从而在韩网遭受抨击。

多家韩媒均对此事做出报道,并提到中国人只“跪天跪地跪父母”的传统,但许多韩网民却依旧无法接受。他们大肆批评这位中国成员“无视韩国文化”,甚至还谩骂她“滚回中国”。韩国《朝鲜日报》、SBS电视台报道截图

乐华娱乐韩国分公司旗下的女子组合Everglow于2019年3月正式在韩国首尔出道,组合成员共有6人,其中5名成员是韩国人,1名成员是中国人,即此次事件的当事人22岁的王怡人。

综合《每日经济》、《朝鲜日报》、SBS电视台等韩媒6、7两日报道,这起事件还要追溯到1月2日,当天,Everglow正在韩国举办粉丝签名会。活动过程中,5位韩国成员向粉丝行跪拜大礼,祝贺新年。王怡人并未下跪,只站着拍手,随后拱手,做着类似“恭喜发财”的手势向粉丝拜年。韩媒在报道中将此称为“中国式问候”,并提到“中国人有只向天地和父母下跪的传统”。但同时,韩媒也称,许多韩国网民对此无法接受。因为弯腰向前跪下是韩国人行大礼的标准姿势,在拜年时,韩国艺人通常会向民众做这样的行礼举动。2012年,韩国男子组合TeenTop拍摄迎新年写真时,就行跪拜大礼问候新年

《朝鲜日报》就在报道中称,韩国网民对王怡人没有行大礼的举动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们声称,“来到罗马就应该遵守罗马法,要遵守起码的礼仪”,还批王怡人“不喜欢韩国式的新年问候,为什么要在韩国活动”“无视韩国文化”。

而随着韩媒的报道越来越多,在相关新闻评论区,韩国网民对王怡人的大肆抨击仍在持续扩大。例如,7日,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Naver转载了《每日经济》对此事的报道,而不少韩网民则聚集在评论区,继续抨击王怡人。

“过滤掉中国爱豆吧。”“真是受够了中华思想。”“不要让中国人加入韩国流行音乐组合!”“如果不能接受韩国的情绪和文化,就应该回国。”“如果是这样就滚回中国。”其实,在王怡人此次事件之前,在韩工作的许多中国艺人也遇到过需行大礼的情况。但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跪拜是崇敬的最高标志,对某个人的跪拜行为表明对这个人的忠诚与尊敬,而被强迫对别人跪拜常常被认为是一个人的耻辱。因而,面对这种文化差异,许多人都用各种方法巧妙避免行大礼。

比如,以韩国男团GOT7成员身份出道的王嘉尔,看到队友跪拜,他选择趴在地上。以韩国男团EXO成员身份出道的黄子韬,在队友跪拜时,他选择屈膝半蹲着。也有韩国节目注意到中韩之间的这种文化差异,并选择尊重中国艺人。在2018年2月14日播出的韩国综艺《一周的偶像》中,参加节目的韩国男团SEVENTEEN录制了“春节特辑”,其中,主持人特别提到两位中国成员文俊辉、徐明浩并无行跪拜大礼的习俗,让他们站着敬礼就好。

于是,在队友行大礼向韩国观众拜年时,这两人便直接鞠躬敬礼,韩语字幕当时也显示“希望谅解,为了尊重中国风俗两位成员就问候一下”。此次王怡人因没行大礼被韩网民猛烈批评,许多中国网友表示不认可。许多人指出,王怡人的拱手礼已体现诚意,中韩成员各自行本国的礼仪没有冲突,也并无不尊重。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中国成员没下跪拜年,遭韩网民辱骂"滚回中国"》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周琴日前,职场观察类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在腾讯视频播出。本季聚焦医疗行业,通过初入职场的医学生...

相关推荐:
这个双11静悄悄2021-11-12 16:20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成员没下跪拜年 遭韩网民辱骂“滚回中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