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奋不顾身勇救男孩 德保籍消防员荣立二等功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7-0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庆琰)7月1日,一名消防员以头挡刀勇救男孩的视频传遍全网,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感叹:英雄就在身边。而视频中英勇救人的消防员农国切正是百色市德保县人。

事发当日,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一名曾有精神病史的男子纵火并持刀挟持自己6岁的儿子,就在双方紧张对峙时,趁持刀男子转身挪车不备,农国切冲上前去救人,头部遭男子连砍3刀,所幸农国切当时戴着头盔,并未被砍伤。

7月4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徐广兵一行到德保县荣华乡大坤村平昂屯农国切家送喜报并慰问其家属。得知这一消息,乡亲们早早在村口等候,欢迎英雄回家。上午11时许,当农国切的身影出现在村口时,欢迎队伍顿时沸腾起来,掌声响彻山谷,鞭炮礼花齐鸣。

在慰问现场,徐广兵当场宣读了关于农国切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记二等功一次的荣誉通报,并为农国切及其家属颁奖。徐广兵说:“我们专程送奖到国切同志的家乡,特别感谢广西这片热土给我们输送了这么一个优秀的消防员。”

2009年,农国切光荣入伍。去年6月,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建立了“一人立功受奖,全队共同激励,全家共享荣光,家乡共享荣耀”的新荣誉机制,至今已执行过10余次将喜报送到家的活动。这一次,农国切英勇救人的事迹也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获得一万元正能量奖金。当天,德保县政府相关部门也按照二等功臣优抚相关规定,为农国切送上了锦旗、慰问品和慰问金。

新闻推荐

德保: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

本报德保讯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德保县印发《关于开展监察职能...

德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不顾身勇救男孩 德保籍消防员荣立二等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