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靖西市税务局把准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1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西讯靖西市税务局在日常税收管理服务中,遵循“公正执法、严格执法、严惩违法、维护合法”行政处罚原则,精准把握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突出一个“度”字。坚持以政策法规及相关制度为引领,注重一手调查详实材料、一份细致分析结论、一个民主集中定性等环节。对重要事项,还特邀当事人参与听证评议,通过“陈述申辩”“听证”“集中审议”等,聚焦剖析疑点难点,最后一锤定音。今年,在行业代开发票的合法性裁量中,几经调查核实和会议表决,使51户获得代开权,解决纳税人用票难、开票难等问题。

突出一个“准”字。遵循裁量基准,恪守处法程序,“裁量权”准确、严谨、公正。做到“三个不执行”:不合裁量程序的不执行、不符政策法规的不执行、不是民主表决的不执行。在税收提退方面,该局多次派员进行实地调查核实,与纳税人进行数据比对,找准应退项目和品种,随之逐级进行裁量审定,将减免税款一分不少地退给纳税人。

突出一个“全”字。“裁量权”突出“一把尺”,考量时度形成“一杆秤”,建立健全“执法监督、信息共享、民主定性、越权问责”等裁量机制。今年1~10月,该局经合法裁量程序,对10个片区的40多个楼盘进行基准评估调整。耕地占用税、契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关乎民生的多个税种在行政裁量中得到适时减免。

□赵运忠

新闻推荐

靖西,山水皆有情

从钦州往西北,经合那高速公路穿行310多公里,有一座锦绣边城——靖西。11月4日至7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靖西基地授牌暨“记者...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西市税务局把准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