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百色市林业局突出“三个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13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林业局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及百色市委要求,立足实际,突出“三个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从9月23日开始,该局结合百色林业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学习计划并编印学习资料供大家学习,15名处级领导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局党组这个“关键少数”,共带动全局4个直属部门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15个基层党组织以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的形式,参照必学篇目开展集中学习。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制定自学计划,及时跟进学、反复学,通过通读相关书籍,利用互联网、“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载体自觉学习,使学习内容入脑入心,成为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

交流研讨与解决问题相结合。9月29日,该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开展重走“黄文秀扶贫产业路”调研活动并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局党组成员和各科站办、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对标对表,既谈感悟收获,又谈认识体会,深化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党性锻炼,为全局各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了表率。同时,市直林业系统4个直属部门围绕“1+8”专题也同步开展了交流研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破解林业发展难题、推动发展行动的能力水平。

红色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9月25日上午,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该局党组书记带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聆听红军战斗故事、重走红军路、唱红歌,以此作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课程。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观看《血战湘江》《红色传奇》《新时代青春之歌》等,深切感受红军将士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斗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周昌智李诗兵

新闻推荐

乐业县总工会:“爱心驿站”情暖一线职工

乐业讯(通讯员李明星)为满足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的需求,9月...

乐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林业局突出“三个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