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文秀书记又回来了” 大型民族歌剧《扶贫路上》上演反响热烈 □本报记者 欧 贤 黄荣盛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9-14 07:52   https://www.yybnet.net/

“山歌飘在云雾间,日子一天又一天,布洛陀拜了千百拜哎,百姓的生活盼改变……”9月9日、10日,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改编而成的大型民族歌剧《扶贫路上》在百色上演。在优美婉转的音乐旋律中,在光影变幻的舞台上,“文秀书记”再一次回到了百色,回到了她的家乡,回到了想她念她的群众身边。

好剧上演,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第一书记代表、“黄文秀式好干部”代表、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村民代表以及黄文秀家属代表等纷纷到场观看了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歌剧在嘹亮的山歌声中拉开序幕,当由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扮演的黄文秀出现在舞台上时,那熟悉的装扮和面孔,让熟悉黄文秀的观众们瞬间红了眼眶。随着剧情的推进,黄文秀第一次来到百坭村、把一个醉汉转变成一个种植能手、在抢险行动中不顾一切冲进危房救出孩子……她的种种事迹在演员优美清新的歌声中娓娓道来。

演员们在台上倾情演出,观众在台下目不转睛地欣赏。每到动情处,观众席上都会传来或轻叹,或抽泣声,还有适时响起的掌声和喝彩声。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们作出的各种反应都是对歌剧《扶贫路上》精彩表演最真实的肯定。

上半场演出刚刚结束,坐在观众席上的百坭村妇联主席韦玉行已偷偷抹了几次眼泪,“太像了,真的太像了,感觉就像文秀书记又回来了。”她告诉记者,《扶贫路上》的剧情虽然是演出来的,但是每件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曾经的亲身经历成了舞台上的歌剧,观看后好像又重新经历了一次,想起文秀书记常常自己走坎坷的夜路,却在离开前为百坭村铺好了路修好了灯的事迹,韦玉行一度哽咽,说不出话,眼泪也大颗大颗地往下掉,“今年我们整村脱贫出列了,百坭村的路面都铺平了,群众的房子也都建好了,我们的生活过得一年比一年好,我想代表百坭村的群众对你说,文秀,祝你一路走好,我们百坭村的群众时时想念你。”

作为“黄文秀式好干部”代表到场观看演出的右医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陆亿表示:“之前都是在一些报道和书面材料中了解黄文秀的感人事迹,《扶贫路上》通过歌剧展示出黄文秀书记的感人事迹,让我对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管是在以后的教育工作还是医疗工作中,我都要以文秀书记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百色市7地喜获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罗霞)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了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名单,百色市平果县城、德保县城、西...

乐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秀书记又回来了” 大型民族歌剧《扶贫路上》上演反响热烈 □本报记者 欧 贤 黄荣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