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黄文秀被确认因公牺牲 生命最后时刻 她发回一段洪灾视频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黄文秀生前照片。 南国早报记者 陈强摄

新闻追踪《乐业失联驻村第一书记不幸遇难》后续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徐顺东)6月16日晚9时至17日凌晨5时,凌云县遭遇暴雨袭击,6辆车被山洪冲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在其中一辆车上(本报6月19日8版曾作报道)。19日,记者从百色市委宣传部获悉,黄文秀被确认因公牺牲。

6月16日是父亲节,黄文秀回老家陪伴重病的父亲。朋友圈里,她还“晒”了几包给父亲的礼物,并写道:“这算是老头子的父亲节礼物吧,节日的意义在于纪念,同时又是要懂得反思和总结!每年定期带家人做次体检吧,尤其肝功能这一块……”

“现在那么晚了,天气预报说有暴雨,你一个女孩子现在开车回村里挺不安全的,明早再回吧?”“不行,我今晚必须得赶回去,那用屯可能有发生洪涝的危险。”当晚,不顾家人劝说,黄文秀决定返回乐业。晚上11时43分,作为广西云通讯员,黄文秀发来一段视频,并配解说:“好危险,有一辆已经被水冲走了。”在她现场拍摄的视频中,车辆已经陷入山洪中无法前行,周围是滚滚的洪流,倾盆大雨拍打着挡风玻璃发出恐怖的声响。

随后,本报记者在微信上叮嘱她:安全第一。迟迟没有得到回应后,记者电话问询,能打通但无人接听。

当晚,百坭村也遭遇了暴雨,放心不下的黄文秀在半路还打电话过问了灾情。6月17日上午,村“两委”以为她安全到达了乐业,想及时向她汇报灾情,但电话不通,微信不回。村主任班智华马上向镇党委书记黄保锦询问文秀情况。经核实,她既不在镇里,也没有参加县里面的扶贫会。

“联想到6月16日晚,黄文秀书记还在微信发了暴雨视频,估计她可能被困在半路。”班智华说,预感不妙之后,他带着副主任开车3个多小时赶到受灾点寻找。

6月18日下午,经过指纹比对,确认黄文秀的遗体被找到。

“没有想到,这是她最后一次与我们开会讨论村里的项目。”百坭村村支书周昌战说,近来村里一些水利设施被洪水冲垮了,6月14日白天,黄文秀还开车带着大家,到几个屯去看灾情,傍晚回来,立即组织大家汇总受灾情况,商量如何去抓紧维修,解决群众急需的问题,还列出一个任务清单。

6月19日,记者从百色市委宣传部了解到,黄文秀被确认因公牺牲。

新闻推荐

玉洪瑶族乡多部门合力为贫困户解忧

本报凌云讯5月30日,凌云县玉洪瑶族乡综治办、民政办、卫生院、派出所工作人员会同乐凤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成功把乐凤村...

凌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凌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文秀被确认因公牺牲 生命最后时刻 她发回一段洪灾视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