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澎湃政务一周好稿 | 长宁地震之后 那些令人动容的瞬间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25 19:19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的一周,哪些政务号内容最受读者关注?

澎湃新闻政务频道综合阅读量、责任度、稿件质量、被澎湃推荐次数等指标,评选出优质政务号内容,每周向读者进行集中推荐。

一周快速响应

四川消防

图集丨宜宾长宁6.0级地震那些令人动容的瞬间

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四面八方的救援力量火速赶往震区开展救援,在地震救援过程中,消防“橙”争分夺秒,火速救援。在抢险救灾一线,这些画面让我们流泪、难忘、温暖、感动......

一周传播力

柳州发布

广西扶贫驻村书记黄文秀遇难,拍摄灾情现场成临终视频

6月17日百色市凌云县遭遇强降雨,乐业县白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开车途经凌云时,不幸遭遇山洪遇难。1989年出生的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作为选调生回来建设家乡。在扶贫手记里,她记录到:“让扶过贫的人像战争年代打过仗的人那样自豪”,长征的战士死都不怕,这点困难怎么能限制我继续前行。

天津二中院

苏大法学院学生状告爱奇艺获赔30元,网友:他们是想练手吧

近日,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因为买会员却不能跳过广告把爱奇艺告了,最终爱奇艺赔款30元。据了解,此前苏大法学院的同学已经分别告赢了苏州地铁和知网。

一周观点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长安剑评“操场埋尸案”:正义不会止步于沉冤昭雪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赛程过半”成绩斐然,这起案件告诉所有人,接下来任务仍然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扫黑除恶是一场彻底的大扫除,目的不光是拂去面上的尘埃,更是要把平时没有注意到的角落扫净、消毒、杀菌。这些角落是暗藏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还有可能是这样多年未结的悬案、积案。

一周涨知识

武汉市公安局

喝酒后多长时间开车才测不出酒驾?交警:十几个小时都靠不住

随着夏季到来,吃虾喝酒消夜的人多了起来,交警查酒驾也查得更密集了。那么喝酒后,间隔多长时间开车,才不会被测出酒驾?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醉驾办案中心民警表示,十几个小时根本靠不住;武大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施先艳告诉记者:负责任的标准是24小时以上。

一周最佳分析

江门发布

全国392所“野鸡大学”曝光:门槛很低,只看名字难分辨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家长、学生正等待着成绩出炉,或者根据估分物色一些高校。这个关键环节,如果你报错志愿,选错学校,恐怕会遗憾终身!尤其不能被“野鸡大学”骗了!此前,媒体公布了392所“野鸡大学”名单,给大家提前打打预防针。

城市进化论

成都提前61秒收到地震预警:防震减灾,城市还该做什么?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距震中300公里左右的成都市区居民,在地震来临之前收到了警报提醒,这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研发的ICL(Institute of Care-life)地震预警系统,若是遇到大地震,低楼层的居民可能因此捡条命,高楼层的也有机会去厕所躲着,尽量减少伤亡。但是绝大部分成都市民在地震发生后,才知道十秒倒计时及警报的用处。

教育之弦

大数据丨2019年本科专业职业期待吻合度最高是医学影像学

正值毕业季,每个即将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心中都有不同的职业期待。想知道什么专业毕业生的职业期待吻合度最高吗?《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中的数据显示——医学相关本科专业的职业期待吻合度较高。其中医学影像学职业期待吻合度最高,为71%,其次是麻醉学,职业期待吻合度为70%。

一周辟谣

山东高法

老赖子女高考710分被拒录?最高法辟谣:仅限制上贵族学校

趁着高考的热度还未散去,陈年旧谣又开始出来作祟。前有所谓“高考满分作文”被热传,现又有“老赖女儿高考710分,高校拒绝录取”刷屏。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也收到不少网友留言求证的信息。

青春成都

天佑四川!这些消息都是谣言,请立即停止传播!

天佑四川,北京时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后,有不少网友看见了以下信息,经官方证实,全部为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一周正能量

保定网警

沈阳一外卖小哥三次冲进着火饭店帮忙救火,曾当过5年消防员

七八分钟的时间,看似很短,有人却可以完成生死攸关的操作,三次冲进着火饭店的厨房,冷却、关闭泄漏的燃气罐、及时疏散火场附近群众。做出这些勇敢举动的是一名外卖小哥。推荐阅读

澎湃政务一周好稿|病魔带走7岁天使,他却挽救了五个家庭

澎湃政务一周好稿|他摘下头盔的一刹那,泪目了

澎湃政务一周好稿|扎根深山,独臂女老师育人34年

新闻推荐

搜救仍在进行

扫一扫,看相关图片[相关新闻]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6月19日上午,百色市凌云暴雨致灾现场又搜救出一名失踪人员遗体。在...

凌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凌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2019-06-20 16:00
猜你喜欢:
评论:(澎湃政务一周好稿 | 长宁地震之后 那些令人动容的瞬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