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学员走上讲台 讲好扶贫故事 凌云打破传统模式开设“驻村课堂”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1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凌云讯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凌云县近日分两批次对全县295名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行扶贫业务专题轮训。此次培训打破以往老师(教授、领导)台上讲、学员台下听的传统模式,让学员走上讲台分享驻村经验,深受广大学员欢迎和好评。

“广大学员能否积极参与,是判断‘驻村课堂’吸引力的关键因素。”凌云县委常委、副县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邱海富说。据介绍,“驻村课堂”的制作人、讲课人、听课人、评课人都是学员。选题来源于驻村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从身边事说起,把驻村干部亮身份、作表率、悟道理的实践作为“驻村课堂”的鲜活素材。这次培训各乡镇驻村干部都积极报名参与,成效明显。在今后的驻村干部业务培训工作中,该县将不断探索和推广“驻村课堂”经验。

学员兰应秋、李明涛、刘栋明、黄宗恒、苏勇力等分别围绕《产业跟着群众走,脱贫奔康自然来》《开展第一书记“夜话”活动的收获与感悟》《做好新时代农村党员管理的几点思考》《党建引领,决胜小康》《抓党建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课题,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阐述了自己对践行驻村使命的认识和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驻村故事,传递扶贫好声音和正能量。

“‘驻村课堂’以形式活、接地气、感染力见长,采取小范围、小专题、小故事等方式,改变传统党课冗长、枯燥、时效性差的弊端,改变教学传统模式,引导广大学员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由‘我听讲’变为‘我要讲’,增强了学员主体意识,提高了学习质量。”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素兰表示。

□黄元荣邓美艳

新闻推荐

凌云农网改造升级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本报凌云讯2019年以来,借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的东风,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凌云公司承建的农网改...

凌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凌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员走上讲台 讲好扶贫故事 凌云打破传统模式开设“驻村课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