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百色消防全力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来源:百色新闻网 2018-12-06 12:12   https://www.yybnet.net/

百色新闻网百色12月6日讯(通讯员?石远波?陈?姿)为切实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百色市消防支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加强执勤备战和部队安全管理,严查火灾隐患和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保工作。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组织推进有力。一是细化措施责任。支队科学研判火灾形势,及时上报60周年大庆活动住地及涉庆活动现场消防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确立“核心、重点、一般”三个安保等级,成立大庆消防安保指挥部及社会面防控、重点安保、灭火救援等工作组,制定并印发了安保方案及涉庆住地、现场执勤等子方案,进一步明晰指挥关系,确定任务分工,细化行动序列,确保消防安保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深化动员部署。支队多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要求各级指战员要深刻认识到此次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工作任务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政治责任意识。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支队积极提请市消安委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消防工作会议,通过消防联席会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督促职能部门部署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

重拳出击,联勤联防,严查彻改火患。一是政府重视力度强。安保期间,百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率全市警力及消防部门开展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社会面大清查统一行动并多次带队深入涉庆场所开展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消防安保检查,充分显示了政府治理火灾隐患的决心和力度。二是集中约谈促安全。自安保工作部署以来,支队先后组织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地、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大型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和养老机构、物业管理单位等进行集中约谈,观看了火灾案例视频,签订了60周年大庆消防安全承诺书,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技术人员值班、日常检查巡查制度,开展“五个一”活动。三是全力出击除隐患。支队坚持以“高位推动、层层动员、部门联动、合力整治”为准线,采取日常检查、错时夜查的方式,联合公安、安监、工商、文化、教育等行业部门持续开展了以人员密集场所、公众娱乐场所、易燃易爆企业、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自治区成立60周年涉庆场所为重点的各类联合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社会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将冬春火灾隐患排查、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与自治区6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相结合,不断扩大隐患整治范围,及时消除潜在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截至目前,支队共检查单位2763家,出动执法监督员1890人,发现火灾隐患5059处,督促整改5065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930份,临时查封11家。

拓展渠道,舆论造势,加大宣传力度。自消防安全保卫战开展来,支队充分发挥网络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影响力大等特点,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户外LED视频、楼宇电视和公交车载视频等媒介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以消防宣传“七进”为载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专(兼)职消防人员、消防控制室人员、特殊工种岗位人员开展“面对面”的授课辅导和“手把手”的业务培训,并通过设立消防宣传板报、消防知识咨询窗口,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火灾危险性,不断强化社会单位及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联合百色多家媒体,以宣传安保工作进展和“除火患保安全大检查”为核心,与百色电视台、右江日报、百色早报等本地主流媒体建立联动机制,全程参与火灾隐患整治过程,及时播出消防监督执法及曝光隐患、整改进程等一系列环节,提醒市民要时刻注意防火,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截至目前,支队共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180万余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400余条次,播出消防安全提示字幕12000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开放消防站36场次,接待参观学生及社会群众4000余人,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坚决打赢致胜。支队按照“核心、管理、前沿”组建3个层次的消防安保团队,对所有涉庆场所千余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其做到“岗位清、职责清、工作流程清”。指导涉庆场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格火、电、油、气使用管理,并按照“一场一策”要求,建立“1、3、5分钟”快速应急处置机制。督促新建、改建场所主办方与施工方签订合约,落实“完工不撤出”制度。组织人员对涉会场所开展全方位、集成式拉动演练,重点熟悉道路水源、疏散出口、消防车通道、重点单位数量、分类、分布和单位内部消防设施、重点部位情况,完善场馆预案。对重点涉会场所500米范围内消火栓进行试压、标注,力保核心区域消防用水充足。针对主要涉庆场所,将派员24小时现场执勤,同时派出车辆和人员到重点单位和重要路段进行流动巡逻,熟悉重点单位内部和周边情况,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反复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加强装备器材维护保养,提升部队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同时,支队还将进一步制定完善灭火作战和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对重点单位尤其是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的“六熟悉”实地演练,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处置,真正切实提高队伍快速反应和灭火救援战斗能力。

新闻推荐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肯定百色市归侨侨眷工作

本报讯(记者石广欢)12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长林率调研组到百色市开展归侨侨眷工作专...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消防全力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