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百色市代表团 克难攻坚决胜脱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顺东

连日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百色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说实话、建真言、议热点,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为百色改革发展鼓与呼。

彭晓春代表说,百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目标要求,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开创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今年将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经济稳增长攻坚战,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提供强大保障。

对百色来说,脱贫攻坚进行到现在,已没有什么诀窍,就是要“干”。周异决代表说,百色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2020年将确保实现170个贫困村出列、3.78万贫困人口脱贫,那坡、隆林、乐业3个深(极)度贫困县摘帽,全面完成决战贫困任务,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色作为铝土矿资源富集区,正在加快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黄启江代表认为,要提高铝产能的就地转化率,加大电解铝的招商引资力度,更大限度承接电解铝产能指标转移;要加大电力资源的就地使用率,进一步降低电价成本。孙环志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要降低工业发展中的资源、能耗、物流、金融担保等要素成本。

来自民营企业的谢志强代表十分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他建议,加大对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的宣传力度,弘扬民营企业家精神,给予民营企业更多政策倾斜,积极扶持民营企业,帮助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助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如何做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互促共赢?莫庸代表说,要从自治区层面继续加大对生态功能区康养旅游方面的顶层设计,完善开发、利用、保护政策,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基层开展工作。

在脱贫攻坚中,不少贫困村产业虽然发展起来了,但遇到技术、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对此,罗云代表建议,要帮助贫困村解决好产业发展中的技术和农产品销路问题。

新闻推荐

百色市领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罗霞)1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百色起义纪念馆、歌会KTV等旅游、...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撤 销 公 告2020-01-14 08:32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代表团 克难攻坚决胜脱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