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右江区人才资源总量超1.9万人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记者/凌聪通讯员/黄书明)“我们出台系列激励政策,吸引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助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1月13日,百色市右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该区共引进各类人才391人,引进人才总量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该区通过创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加强对外人才合作、探索年薪制方式引才等形式,加大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全方位、多领域、体系化人才工作格局。目前,该区人才总量达到1.9万人,本科以上学历占人才总数的37.3%,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保障。

依托“右江区红谷农业星创天地”和“千姿百色星创天地”,该区打造创业培训基地、创意创业空间、开放式办公场所、研发和检验测试等平台,免费或低成本供创业者使用,拓宽人才干事创业空间,进一步引进、培养、留住人才。2019年以来,通过发挥人才基地聚效作用,该区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300余人。

该区选取11家特色优势企业作为“孔雀西南飞”人才基地,在人才指导、项目对接和品牌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以促进人才与产业高度融合发展。同时,实施人才队伍培养工程,以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目标,分行业、分类别开展培训工作,2019年完成各类人才培训101期、1.5万人次。

在提供资金保障方面,该区多渠道筹集资金2194.8万元用于提高乡村医生补助、乡村教师补助、发放优秀紧缺人才福利等,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主动性。以政府下属的企业为平台,该区以高于行政机关主要领导工资的形式引进专业型高级管理人才,负责企业规划、管理和运行,进一步带动企业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百色市代表团 克难攻坚决胜脱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报记者徐顺东连日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百色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说实话、建...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右江区人才资源总量超1.9万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