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人该如何应对?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2-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依据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显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有较高比例。其实,老年人身体普遍较弱,许多老年人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所以每年冬春季节,老年人感染流感、肺炎的人数都会上升。那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人该如何应对?

百色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一方面,老年人不要害怕,也不能不当回事!要有保护意识,要警惕!

1.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餐、打麻将、广场舞之类的人员聚集的活动。

2.不紧急的小毛病暂时不要去医院,或者可以让家人帮忙在线咨询。

3.要勤洗手,摘脱口罩后要洗手,出门回到家一定要洗手后再去做其他事!

4.出门必须戴口罩,戴口罩一定要把鼻梁的夹子摁好。现在公交车、超市、地铁、BRT都必须有口罩才能进。去市场买菜、去医院开药,甚至路边摊买个水果也一定要戴口罩。

5.不要在人多密集的公共场所逗留太久,尽量不要摸公共场所的东西,跟其他人保持距离。

6.在家里,建议在不受凉的前提下尽量保持良好通风状态。

7.多晒晒衣服、被子,保持家里干净整洁,定期消毒。

8.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感冒。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遵医嘱按时服药,做好慢性病管理。

另一方面,老人的家属要负起责任!

1.要关注老人日常生活,保持通讯畅通,常备体温计和口罩。

2.如果不住在一起,也要时常打电话问候。一定要问老人们的饮食情况、睡眠情况、精神情况,如果有异常要特别注意。

新闻推荐

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本报百色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快速反应,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早抢先机,发挥党组引领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人该如何应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