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以绩效管理杠杆撬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生产总值达47.58亿元,同比增长10.7%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2-03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田林县坚持以年度绩效管理为杠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至2018年,已连续5年实现绩效考评工作在全市同类县排名第一,并获评绩效管理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记为集体二等功,连续14年荣获“广西平安县”、连续8年获得自治区和市两级“平安先进县”荣誉称号。今年前三季度,该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经济运行稳中提质。今年1~3季度全县生产总值达47.58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排在全市第3位,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高于全区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44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排在全市第4位;第二产业增加值20.87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速排在全市第3位;第三产业增加值14.86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排在全市第7位,实现经济运行提质增效。

脱贫攻坚扎实推进。至2018年共实现44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减贫11106户46777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23.6%降至2018年底的4.8%,下降18.8个百分点。2019年自治区“一微调”田林县计划脱贫35个村7580人,至11月中旬,贫困县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均已达标,预计年底贫困发生率降至1.59%,实现整县脱贫。

工农业齐头并进。前三季度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0.8亿元,同比增长5.26%;新签田林县炳森木业有限技改项目、河南涟源耐火材料加工2个项目,投资额1.7亿元;30万吨铝水工程项目第二生产线将于2019年12月底前竣工投产;40万吨阳极炭素项目已全面完成主体厂房框架建设,正在安装设备,力争2020年2月第一条预焙阳极项目生产线投产。完成各类示范区(园、点)认定60个,其中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2个,县级示范区2个,乡级示范园17个,村级示范点39个,带动了核心区、拓展区、辐射区农户增产增收,进一步提升田林特色农业产业覆盖率。

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以利企便民为目标,配合相关窗口单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开展百日攻坚“114560”提速行动,推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服务,建立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利用广西一体化平台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在审批程序、提交材料上做“减法”。同时,通过政务服务定期电话回访,倾听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心声,在审批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质量。

办学环境全面优化。近三年来,自筹资金3.5亿元新建或改扩建运动场41个、教学综合楼21栋、学生食堂7栋、学生宿舍楼28栋、教师宿舍楼10栋以及校门、挡土墙、围墙等附属设施工程;加快推进学校美化亮化建设,全面优化学校环境。为了让贫困学生尽早享受到党的优惠政策,在不违反上级相关政策的前提下,该县加快相关认证程序,提前拨付学生资助资金,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资助款拨付任务。

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高速公路为主架构、国省道公路为次架构,农村公路为辐射加密线,不断优化道路质量。积极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及村村通客车工作,新增建制村通客车20个。新增旧州镇工业园区公交线路以及20个便民候车亭,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安全的条件,前三季度已实现全县165个行政村村村通客车的目标,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甘天龙岑彩林

新闻推荐

潞城瑶族乡致富产业快速发展

本报田林讯近年来,田林县潞城瑶族乡大力发展林下养鸡、坡地种姜、苗圃等产业,致富产业快速发展,村村寨寨呈现出一派你争...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以绩效管理杠杆撬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生产总值达47.58亿元,同比增长10.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