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潘雪:只想为群众多办些实事□陆致腾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20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潘雪在和工作队员商量解决问题办法。□陆致腾摄

潘雪是田林县司法局法律宣传股的工作人员。2019年1月,当接到县委组织部选派她到平塘乡平塘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员的通知时,她欣然接受,并收拾好行李,轻装上阵,按时到乡、村报到。

潘雪是个聪明伶俐、敢于负责、上进心强的活泼可爱的女孩,见人总是笑着打招呼,平易近人。成为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后,她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熟悉扶贫政策,很快进入工作状态。驻村以来,她和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一起,用最短的时间遍访平塘村9个自然屯16个村民小组,走访贫困户、“五保”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一本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屯各组及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虚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材料,这为她有针对性的施策帮扶打好基础。

作为驻村工作队员,潘雪深知,只有把贫困群众真实情况掌握清楚,了解贫困户缺少什么、需要什么,才能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并开展帮扶工作。在各屯、组的小路上、田间地头、村头村尾,常常见到潘雪的身影,她身穿橙色马夹与群众亲切交谈,有时还和老人一起拔草、摘菜。她把贫困群众当亲人,群众也把她当自己人,愿意和她说真心话。对于群众的实际困难,潘雪都会尽能力帮助,不能解决的则报告村“两委”、乡政府,通过各种渠道设法解决。

平塘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6户493人,有的贫困户需要申请危房改造、有的需要申请“雨露计划”、有的需要申请慢性病卡;根据群众生活实际情况,享受低保户需要调整,有的特殊户需要财政兜底,潘雪都一一做好笔记,记在心里。返回村“两委”后,她及时与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商量,并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以便尽快落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针对有的群众对政策不了解,对村“两委”的工作不太满意的情况,她都耐心地给予解释、开导,让群众心服口服。比如,营盘屯群众要求对本屯的通屯道路进行硬化,因为平塘村民委与该屯有林地纠纷,多年来一直未得到解决,群众认为是村民委故意不将营盘屯道路硬化上报,导致群众对村干部的工作有诸多抱怨。潘雪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县扶贫办对接,经过不断的努力,最终营盘屯道路硬化被列为2020年的建设项目,目前已在筹建中。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对于自己所联系的5户贫困户,她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帮扶,至2019年底,5户全部脱贫。

村屯里各类矛盾纠纷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一有群众来访来信,潘雪都认真接待,倾听群众呼声,与村“两委”干部抽时间实地察看,了解实情,并组织矛盾双方现场调解,本着互让互谅的原则,尽可能让双方满意,握手言和。截至2019年底,潘雪亲自或参与接待、解决群众来信来访45次,通过各类渠道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1起。

领导、同事下村检查工作时,问潘雪驻村扶贫工作辛不辛苦时,她总是笑嘻嘻地说:“辛苦是当然,但能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县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苦点累点我也觉得值得。”

新闻推荐

北府庙的传说 □黎之鼎

在田林县定安八庙中,北府庙是唯一有神话色彩传说的一座庙。相传很久以前,有位先生不辞辛苦来到定安郊外鱼峰山南麓...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潘雪:只想为群众多办些实事□陆致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