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西林 > 正文

百色市税务部门:退税办理提速 企业信心提振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9-0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受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百色市辖区内出口企业不同程度出现业务量减少、货款回笼慢、流动资金匮乏等问题。面对企业复工复产亟需资金周转的困境,百色市税务部门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出口企业,千方百计提速出口退税办理、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流程、加大远程政策辅导力度,确保企业方便快捷、应享尽享出口退税新政,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退税速度快一分,让企业压力少一分。“对我们这样底子薄的企业来说,资金回笼快慢可以说是生死存亡的关键”。广西西林汇浤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先良说出了疫情影响下众多中小企业的心声。

广西西林汇浤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加工、销售饮料,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生姜、八角等农副产品,自营和代理一般经营项目商品进出口业务的公司,其生产的西林姜晶远销海内外。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大幅减少,而由于前期采购生姜、八角、薏米等农副产品花费较多,企业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好在县税务局和我们同舟共济,帮助我们克服了眼前危机!”郭先良说:“当天申请退税,次日就到账,让我们很‘解渴’。”该公司出口越南20.1吨干姜、出口日本22.5吨干姜两笔业务均在申请退税的次日就获得退税,合计退税73788.39元。

百色市税务局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服务企业出口退税业务办理,以企业单笔退税为项目单进行“一单一策”精细化服务,建立项目动态管理台账,实行列单销号。通过内部优化退税流程、对外加强部门协调,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让企业尽快收到退税款,缓解因疫情导致的资金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同样受益业务办理提速的还有广西亚龙铝业有限公司。由于东南亚疫情持续蔓延,该企业铝材出口量大幅下降,库存严重积压,于是把销售重点从东南亚转移到了国内。田阳区税务局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的方式接受企业申报的出口退(免)税,迅速为企业办理了出口免抵调库60万元,成功缓解企业扩大内销的资金压力。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中小外贸企业普遍压力重重。但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力度和决心,增强了我们应对困难挑战的勇气和信心!”企业财务负责人韦智良表示。2020年1月至7月,百色市税务部门共为16家企业办理出口货物免抵退税5896.88万元。

优化服务做加法,让企业困难变减法。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出口企业的影响,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百色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出口退税工作机制,对不涉及骗取出口退税疑点的企业实行“容缺办理”,允许企业在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时写承诺书后先行正常办理退税,后续补交纸质资料。

“我们提交退税申请时缺少退单回执,税务局还是迅速给我们办理了退税业务,允许疫情过后再复查。”广西西林汇浤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先良介绍说。

除了“容缺办理”,主动提醒、推送政策、远程辅导等措施也深受企业欢迎。在田林,县税务局与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第三方数据交换,通过数据精准定位应享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利用大数据分析主动服务。了解到广西伟健药业有限公司近期有一批灵芝粉、灵芝口服液等产品要出口,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远程辅导,主动提醒公司办理出口退税。“疫情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无纸化退税很贴心,在网上提交备案和申报无接触就能办理,既安全又高效!”企业会计卢慧仙说道。今年1月至7月,该企业累计获得出口退税20.49万元。

“复工复产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不仅通过微信群视频功能‘手把手’指导我们进行退税申请,还向我们宣传了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跟踪帮助我们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项税费问题。”在郭先良看来,疫情期间税务部门这些举措让企业感到很暖心。□罗绍祥

新闻推荐

西林为贫困人口健康保驾护航

本报西林讯“健康扶贫政策好,我这次住院医疗费花了5900多元,个人只出了500多元。”西林县那佐苗族乡上马草村贫困户李...

西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税务部门:退税办理提速 企业信心提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