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西林 > 正文

眼镜王蛇现步道 消防及时“请走”放生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15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通讯员罗明王正庭)“河边花圃有大蛇,很凶猛,很可怕……”4月13日晚7时许,百色市西林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反映称,在县城金铺合园段江边健康步道散步时看见一条眼镜蛇。经过地毯式搜索,消防员最终捕获长约2米、重约2.5公斤的眼镜王蛇,并带至山林放生。

健康步道每晚散步群众多,人流量大。当天,西林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接报后迅速赶到事发点。经过40多分钟地毯式搜索,消防员发现毒蛇蜷缩在草堆,嘴里吐出信子,发出“嘶~嘶~”的声响。两名消防员合作,一人拿夹蛇器夹住蛇头,另一人夹住蛇身,将毒蛇控制并装进事先准备的袋子。当晚,该蛇被带至山林放生。

据现场人员甄别目测,捕获的毒蛇长约2米,重约2.5公斤。该蛇名山万蛇,又名眼镜王蛇、吹风蛇,为剧毒蛇类,排毒量大,极具威胁性。

记者了解到,西林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7.34%,野生动物生存空间大,山间田野时常有飞禽走兽出没。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气温升高,蛇类出没趋于频繁,群众外出若遇到蛇,不要盲目抓捕,可用棍子、竹竿等将蛇赶走。如果无法处置,建议报警求助。

新闻推荐

喜我书屋悦我心情 □西林县罗湖实验小学四(6)班 田雾

离开乡村小学,我来到西林县罗湖实验小学就读,在这座崭新的学校里,遇到了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也有了新的朋友。我最喜...

西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眼镜王蛇现步道 消防及时“请走”放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