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数字电影《郭富山》开机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0-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10月12日,在会宁县的红嘴山林场,举行了数字电影《郭富山》开机、红嘴山省级林业干部教育基地揭牌暨郭富山展馆奠基仪式。

1964年,为响应毛泽东同志“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号召,时年49岁的会宁农民郭富山,来到会宁县红嘴山,二十三年如一日,凭着一己之力,硬是用汗水和苦干,使原本荒秃的红嘴山变成了“花果山”,他也因此被誉为“红嘴山上新愚公”。

记者了解到,电影《郭富山》取材于郭富山植树造林事迹,影片讲述的故事始于1964年,终于主人公去世的1987年。剧本以写实的笔法,勾勒了主人公艰苦创业的艰难历程,用现实主义的创作精神,反映了一系列在郭富山创业过程中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尤其强调了时任甘肃省委书记宋平同志对一位普通农民的关怀与鼓励,通过这段友谊,揭示了党的高级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关系。

白银市政协原副主席、电影《大会师》制片人李义任数字电影《郭富山》制片人,著名导演朱江华任导演,知名影视演员逯长恩扮演郭富山。影片预计月底杀青。

新闻推荐

扶贫路上开满幸福花

(上接第一版)截止到2016年底,全市的贫困人口下降到18.23万人,贫困人口比“十二五”末的2012年减少了18.89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52%,下降了14个百分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623元,增长7.9%...

会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字电影《郭富山》开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