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会宁县开展2021年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白银日报 2021-04-0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会宁讯 近期,会宁县在全县范围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农资市场环境。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会宁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围绕种子、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肥料、农业机械等重点农资品种,通过重点排查农资经营重点乡镇和城乡、县际等区域交界处农资门店不规范经营,严查假劣农资游商游贩坑农害农、农资下乡“忽悠团”式经营等违法行为。对种养殖生产基地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使用禁用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违法案件,落实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制度,坚决淘汰存在安全隐患的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等农资物品;对互联网领域加大打击利用网络销售假劣农资行为力度,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趁机利用互联网、微信、抖音、电商等新型媒体平台销售假劣农资的行为,从源头上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今后,会宁县将依法依规加强监督执法,严厉打击侵犯农民群众利益、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假劣农资案件,稳定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全年不发生因假劣农资引发的重大农业生产安全事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乡村振兴、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窦菊)

新闻推荐

为进一步净化会宁县出版物市场,推进“

为进一步净化会宁县出版物市场,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3月10日,会宁县打黄扫非办联合多部门组成专项检查队,开...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宁县开展2021年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