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一条山镇盐碱鱼虾养殖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提升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8-21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王鹏程)为盘活驻景农场闲置盐碱地,按照“挖塘降水、抬田造地、渔农并重、修复生态”的发展思路,景泰县一条山镇招商引资引进景泰海景洲渔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玉金祥渔业有限公司,养殖盐碱鱼虾,实现了生态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景泰海景洲渔业占地1000亩,2019年计划投资25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建成温棚养殖池塘40亩,半精养全自动生态化养殖池塘640亩,大水面生态修复养殖池塘320亩。目前,共投放南美白对虾苗900余万尾。甘肃玉金祥渔业占地300亩,完成投资1600万元,现已完成钢骨架高位虾池45座、蓄水池12座。目前,共投放鱼虾苗318万尾。其中,南美白对虾300万尾、鲟鱼10万尾、雅罗鱼6万尾、大鳞鲃鱼2万尾。

下一步,一条山镇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和农场,落实产业政策,扩大养殖规模,加快治理盐碱步伐。持续对辖区的企业提供土地、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支持,建成工厂化车间、鱼虾深加工基地、冷冻库等,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对接大唐电厂,利用电厂余热,提供冬季供暖,实现全年产虾。提供就业岗位,解决贫困农户就业,实现稳定脱贫。提供技术支撑,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渔业养殖,推动经济发展。同时,打造有特色的“鱼虾文化”观光旅游业,实现体验消费相结合,助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景泰县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景泰讯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近日,景泰县在体育场举行“舞动...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山镇盐碱鱼虾养殖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提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