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赵其俊:抗疫战线上23年党龄的老党员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2-27 09:1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时间,抗击疫情成了所有国人的使命与责任。

白银市景泰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赵其俊成了抗击疫情一线的一员。大年三十下午,安排好单位各种事宜的赵其俊通过电视看到了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后,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当天下午虽无任何工作任务,但他在单位待到晚上六点多才回家,他人虽然陪着年迈的老母亲和妻儿一起过年,但他的心里却装着事儿,那就是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要随时准备上疫情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大年初二一大早,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他一看是单位领导打来的,通知让他赶紧到单位参加紧急会议。会上,景泰县交通综合执法局方耀儒局长和王富林副队长安排部署了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后,赵其俊和王彦渊副队长一组,驱车奔赴离景泰和古浪交界处150多公里的三道沟执勤。因为是第一次去那里,人生地不熟,他们一路边问边走,3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当日返回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2月的景泰还处处透着寒冷,经过一整天的紧张工作后,两人真是口干舌燥,饥寒交迫。

铁骨铮铮显担当 兢兢业业战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赵其俊和同事们配合公安交警及卫生医疗人员,先后在景泰县寺滩镇、景泰高速路口、正路沙河井、县城东街口连续执勤26天,分日夜两班开展工作,每天五点半准时起床,晚上十点多回家,在交通卡口每天每班奋战十六、七个小时。

在疫情一线,赵其俊总是不厌其烦向过路司乘人员查验身份证明,强调戴口罩,勤洗手,居家不乱跑,如实告知住处。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饮食没规律,他的胃病严重了,令他非常难受;痛风腿也犯了,寸步难行;脑供血不足,头痛不堪……但因单位人少,面对身体的疾病,他也只是在执勤点吃点药。就这样,他都从来没有耽误过一次执勤任务。

截止目前,赵其俊和同事们累计检测车辆1万多台(次),人员1万多人(次),没有发生过一次漏检失误。“铮铮铁骨显担当,兢兢业业抗疫情”正是他人生的真实写照。

不忘初心担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

在疫情执勤期间,赵其俊年迈的老母亲双腿膝盖病变无法下床,三弟赵其明也在景泰白墩子执勤,他只能含泪把老母亲托付给身患心脏病的二弟,让他照顾饮食起居。连续执勤一个星期后,赵其俊才得空去探望母亲,老人病情虽说已经好转,但他从内心觉得没有尽到儿子的责任。正月初八是儿子的生日,因为执勤赵其俊也没能参加。生日当晚,他在检测点泡了一碗方便面,通过视频对儿子说”生日快乐”,这是十六年来第一次这样给儿子过生日,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他是一名党员,必须舍小家顾大家。

作为一名老党员,赵其俊用一颗赤诚之心,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以忘我的精神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2月23日,景泰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卫生健康局研究决定,对李霞等5名援鄂医护人员和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赵其俊等42名基层干部和共产党员予以通报表扬。

新闻推荐

谢武东:防控“疫”线的“热心人”与“排头兵”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其俊:抗疫战线上23年党龄的老党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