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安全风险评估在大型户外活动中的必要性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6-0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已有21人不幸罹难。

这场惨痛的灾难,不可控力的“天气因素”是导火线,人为的“疏懈怠慢”则是催化剂。大型活动安保风险评估就是在大型群体性活动举办之前,通过现场勘查、风险预测,把握可能出现的危机和危害,提前识别和评价供活动监管和组织者参考,对危机灾害后果进行准备和预警,制订相应的安全策略和安全解决方案,提高预防和化解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减少各种事件出现的频率和损失,为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创造安全环境。这也是安全风险评估的价值所在。

目前,国内缺乏大型活动风险评估行业标准和从事该业务保安公司资质的认定标准,因此保安公司也就鲜有机会承接该业务。

(一)风险评估是实现社会化管理的有效途径

大型群众性活动在具体的落实工作中,活动监管者、组织者、场地提供者和安保工作必须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确保大型群众性活动的顺利安全举办。

(二)风险评估是纠治不良倾向的有效手段

部分主办方忽视了场所的安全因素,未对活动中的潜在风险进行必要的预防和修正,导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三)风险评估是行政许可审批的重要依据

目前公安机关部门的批准过程包括很多的要求和程序,但是缺乏完善的风险评估,而风险评估是行政许可审批的重要依据,因此,必须建立完善的风险评估机制。

(四)风险评估是科学监管的具体体现

通过专业的安全风险评估公司,提出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保方案、安检方案和疏散方案等,并按照评估结果制定的方案、预案,合理安排安保力量。

保安行业中安全风险评估是保安服务企业在为客户提供安全防范服务需求运营过程中的一个科目,也是保安服务企业运营管理过程中的重要内容,它是保安服务企业管理部门为了应对处置突发的危机事件、抗拒突发事件的改变,使其把灾害性程度尽量降至最低点而事先建立的防范、预测、预警处置体系和应对的措施。

这便是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灾难留给我们的深刻反思和启示。

(作者:合肥市保安协会秘书长 安徽中天保安集团董事长 张传林)

新闻推荐

【深度】复盘白银“致命马拉松”救援18小时

记者|翟星理编辑|赵孟2021年5月22日9时,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开赛,共172人参赛。在...

景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景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风险评估在大型户外活动中的必要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