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樱花飘香四月天本报记者 王鹏程 文/图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4-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垂柳依依,百花妍妍。

眼下,踏着春天的旋律,正是人们逛遍梨园,观赏梨花绽放的好时节,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无限乐趣。

殊不知,在靖远县北湾镇五大坪,有一片200多亩的樱花园,10万株樱花树一望无边,满眼的樱花在风中漫天飞舞,甚是令人着迷。

图为附近村民在樱花园挖野菜

图为工人在修剪樱花枝木

说起樱花,有着关于日本武士凄美的传说。据历史记载,樱花最早起源于喜马拉雅山脉及其周边区域。后经大唐盛世的对外贸易和交流,才流传于日本等国家。

五年前,五大坪樱花园还草木未生,可热爱农业的甘肃紫薇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虎便独具慧眼,将这片土地流转了过来。他说:“可能是由于樱花树水土不服,刚栽种时,苗木生活率很低,直至今日,樱花树成活率才有了保证,樱花园也有了规模。”

驱车前往,一路柳绿花红,时有河水荡漾,春天的妩媚不时令人心旷神怡。驶上寺儿坪,穿过岷漳移民新村富坪、新坪,斜刺里穿过便道,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白里透红的花海,这便是五大坪樱花园。

天空湛蓝,蜂蝶飞舞。

东风闲倚蕊轻吐,暖日酣眠梦无痕。数亿片樱花绕着枝条轻垂,竞相开放,婉转而下。以蓝天为背景,似繁星点点。在阳光的照耀下,樱花让人醉得睁不开眼。只听见咔嚓咔嚓的按快门声,摄影人急匆匆把这迷人的美景装进了储存卡。

据修剪树枝的工人介绍,这里种植樱花的属于早樱,所以颜色偏白。

微风吹过,几片轻柔的樱花瓣飘落,阳光从花间穿过,一副岁月静好的画面跃然眼中。几位中堡村村民在樱花园拾捡着蒲公英、苦苦菜时说,在这里生活了好多年,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的樱花园。

他们边说边笑,不时拿起相机,扭动着身子,摆着造型,记录下这难得美妙的一刻,为樱花园做着免费宣传。

樱花园不远处,岷漳移民新村新坪村搞起了特色富民产业,种植的温室黄瓜大棚鳞次栉比、错落有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以樱花园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将会是附近村民持续增收的又一途径。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论心境,古人在小小庭院,绕着花枝踱两步,就当是来了一次旅游。春深处,我们何不走向田野,开启心灵与樱花的邂逅之旅呢?

四月,你心中的诗和远方就在五大坪樱花园。

新闻推荐

梨花飘香农民乐特约通讯员 马珍珍 文/图

“一年春光惹人醉,千亩梨花作雪飞。”近年来,靖远县兴隆乡大庙村以梨花为媒,依托一年一度的"梨花节会",打造美丽经济,助...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公 告2019-04-17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樱花飘香四月天本报记者 王鹏程 文/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