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想献血不方便 市民盼多设县区献血屋市卫健委:将争取财政支持,逐年在平川、靖远、景泰建立3处献血屋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每次献血都得乘车来到白银市献血,为什么全市只有市区有一间爱心献血屋,多设一间不行吗?”近日,平川区居民白先生向记者反映。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充分争取财政支持,逐年在平川、靖远、景泰建立3个固定献血屋,方便当地公民无偿献血。

市民:白银能否多设几间爱心献血屋

6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路的一家献血屋,街上人来人往,记者注意到,伫立于路边的爱心献血屋基本被停放的车辆包围,有的电动车车主直接把车停在献血屋门口,使本来不大的空间变得更拥挤,即便是这样,仍有很多市民纷纷前来献血。

“为什么整个白银只有一个‘爱心献血屋’,政府能不能帮忙多建几个爱心献血屋,这样可以方便市民,就会有更多的市民来无偿献血。”白先生说,他每次献血必须等献血车或者坐车到白银市区,特别不方便。

记者采访时,正在献血屋的一位大姐告诉记者,她家住景泰县,这次献血主要是为了以后自己或者亲属可以用血,因为一趟来回花去很多时间,所以她很久才来献一次血,她告诉记者,趁着今天有时间才来献血,她也希望在白银其他县区多设一个爱心献血屋,引导大家多参与无偿献血,全市只有一间献血屋确实是太少了。

部门:将考虑设置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白银市无偿献血已逐步成为公民自觉自愿的行为,全市年均献血近万人次、采血量3吨,尤其是平川、靖远、景泰三县区公民献血热情十分高涨,献血量达到总献血量的80%,成为白银市无偿献血的中坚力量。

“由于受财力、物力、人力等诸多因素的制约,目前,白银市主要依靠采血车进行流动采血,相比献血屋而言,采血车条件简陋、环境艰苦,既不能给献血者提供舒适的献血场所,又无法更好地保证采血质量,更不能保证献血者的实时献血。”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卫健委将积极吸纳市民的建议,充分争取财政支持,逐年在平川、靖远、景泰建立3个固定献血屋,方便当地公民无偿献血,此外,也将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和招募无偿献血者,努力扩大固定的自愿无偿献血队伍,着力拓展机采血小板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新闻推荐

走近白银 了解白银 爱上白银 《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总导演杨莉谈创作

“在我的眼中,没有任何一个单向度的形容词能够准确描绘白银的色彩,这座历史人文气息与工业科技元素并存的城市,一定是多...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献血不方便 市民盼多设县区献血屋市卫健委:将争取财政支持,逐年在平川、靖远、景泰建立3处献血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