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县加快脱贫产业体系建设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8-1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 (特约通讯员雒兴润)近年来,靖远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按照“产业到户、达标到人”的原则,逐步构建形成了以蔬菜、肉羊、枸杞、硒砂瓜、果品、中药材6个优势产业和文冠果、马铃薯2个特色产业为主的“6+2”脱贫产业体系。

截至目前,靖远县以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1座棚、1人5只羊、1人1亩枸杞园”或其他特色产业达标覆盖为工作目标,以各地特色主导产业为群众脱贫致富载体,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扎实开展了“两园两率两节点”产业脱贫行动。全县已建成贫困村脱贫产业园96个、非贫困村特色产业园95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4786户、61281人,产业覆盖率达到了100%,依靠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的贫困户产业达标率为100%,全县产业扶贫的机制模式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的基础支撑力量进一步夯实。

新闻推荐

他们用绘画记录生活和爱 记“隐居”闹市的王旭升和张永彩夫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特约记者张毓婧“在远离城市的一个角落,置一方土地,租一间小舍,傍着山水之灵,写字作画,安度余生。...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县加快脱贫产业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