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两抓两带”推进产业扶贫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1-16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远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郭杰)靖远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按照脱贫抓产业、产业抓龙头、龙头带合作社、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两抓两带”思路,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推进产业扶贫,夯实了整县脱贫摘帽的基础。

靖远县按照省上“六大产业”为主导和“五小产业”为补充的思路,优化调整90个贫困村主导产业,形成了“南部片区抓瓜菜、北部片区抓果畜”的发展格局,在沿黄灌区19个贫困村重点发展日光温室蔬菜产业,在北部山区9个贫困村重点发展肉羊养殖产业,在高扬程灌区36个贫困村重点发展枸杞产业,在干旱山区26个贫困村发展硒砂瓜、大枣、中药材、马铃薯等产业,构建起了“6+2”优势特色产业体系。全县蔬菜面积达到51.8万亩、枸杞27.6万亩、文冠果20.9万亩、瓜类20.77万亩,“靖字号”的农业品牌越擦越亮,现代农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同时,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引导贫困户全部附着在主导产业上,确保贫困户“一户一座棚、一人五只羊、一人一亩枸杞子”或其他特色产业达标覆盖,并在达标覆盖基础上进行巩固提升,两年来共计建成贫困村脱贫产业园96个、非贫困村特色产业园95个,带动2017年底以来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4786户61281人。

新闻推荐

春节“开禁”但有限制!这9种烟花爆竹严禁经营和燃放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人身伤...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两抓两带”推进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