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县1.28亿补助资金让“忧居”变“优居”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1-25 11:58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 (特约通讯员雒兴润)2019年靖远县三滩镇吴湾村村民郑爱国一家告别了曾经的C级危房,住上坚固漂亮的砖瓦房。

“以前我们住的是土坯房子,看到邻居们都盖起了砖瓦房,非常羡慕,自己也想盖,但是没有资金来源。”郑爱国的儿子郑财说道。

郑爱国一家要实现脱贫致富,改善住房成了最基本的难题。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镇村两级干部及时掌握了这一情况,并主动为郑爱国一家讲解相关政策。

三滩镇吴湾村党支部书记吴家瑞说:“郑爱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要脱贫,房子是关键。2019年他家以2.4万元的危房改造补贴作为启动资金,经过一番努力,新房子终于建起来了,现在全家已经搬迁入住了。”

“危房改造政策提供机遇,镇村干部上门服务指导,一家人共同努力,安全住房这个脱贫致富路上的难题终于解决了。”说起危房改造这项惠民政策郑爱国连连称赞。

和郑爱国一样,三滩镇中一村村民李学杰也在危房改造政策的帮助下,推倒了居住多年的旧房子,盖起了新房子,让外出务工的李学杰安了心,一家人致富奔小康的劲头也更足了。李学杰说:“以前我家住的C级危房,现在赶上了党的好政策,让老人孩子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这也是我多年的心愿。”

农村安全住房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靖远县抢抓国家危房改造政策机遇,以质量为核心,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推行全程质量监督管理,扎实开展了农村危房冲刺“清零”行动,累计在全县发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8亿元,共改造C、D级农村危房9872户,真正把农村危房改造成了“满意房”“放心房”,彻底搬开了群众小康路上的绊脚石。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全省首张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单落地白银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1月9日,在“靖远县独石村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投标中,青岛建工路桥...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陈青同志简历2020-01-14 04:45
评论:(靖远县1.28亿补助资金让“忧居”变“优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