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首个边跨合龙段浇筑完成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17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卢文辉)9月13日,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连续梁184号墩边跨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为今年11月主桥合龙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位于靖远县糜滩乡长尾滩附近,是中兰客专(甘肃段)最长的桥梁,也是整条线路上唯一跨越黄河的桥梁。该桥全长7.08公里,桥宽12.2米,有209个墩台。

为确保现场施工安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中兰客专公司组织参建各方严格按方案组织施工。据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介绍,184号墩边跨利用挂篮和吊架相结合的形式合龙,合龙前先进行配、换重计算,使悬臂两端提前受压,受压完后在1天当中最低温度进行龙骨焊接,焊接完成后立即按设计要求进行预张拉,然后再浇筑混凝土。在浇筑混凝土的同时,相应的对合龙端的压重进行卸载,直至合龙块混凝土浇筑完成。

新闻推荐

靖远县税务局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靖远讯近年来,靖远县税务局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走出了具有特色的文明创建之路。靖远县税务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首个边跨合龙段浇筑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