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美丽乡村引领生态旅游发展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12 08:40   https://www.yybnet.net/

在秀美山水间呼吸清新空气,在特色民俗中尽情敞开心扉,在休闲娱乐中体味岁月静好……金色十月,人们乘着国庆中秋长假的福利,走出户外,放飞心情,感受靖远大地田畴纵横、瓜果飘香的美丽景象。

大学毕业后在安徽工作的张作博是靖远县大庙村人,对家乡有着深深的眷恋,每年国庆节他都会抽时间回来看看,这次回家张作博感触颇深:“咱们靖远结合地理环境、人文历史、乡村特色,打造出了休闲度假旅游的好去处,无论是游子、本地人还是外来游客,都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个西北小城的山水气息和挥之不去的乡愁。”

鱼塘连片,稻谷飘香,村庄宁静,花朵摇曳,整洁的道路,富有特色的文化墙,走进稻香村·瓜园的大门,一幅纯朴的田园风景画卷徐徐铺开。游客们不疾不徐,行走在粉墙黛瓦、小桥流水、花红柳绿又不失人文气息的西北小村落,走走停停,一边感受着不可多得的静谧和悠闲,一边感叹着黄河滋养的神奇,沉醉在浓浓乡愁里。

“这个地方太美了,‘渔空间’‘稻空间’特别具有区域特色,小巷子也别致得很,孩子还体验了一下收割稻谷,真的很有意义。”来自平川的王伟是瓜园村的“过路客”,无意中的停留,让他和家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黄河之滨。

今年上四年级的展学欢一直住在瓜园村,每天她都带着弟弟妹妹在村子里玩,“我生活的村子环境越来越美了,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我们瓜园村游玩,让大家爱上这里的一草一木。”

如果说稻香村·瓜园给游客们带来的是宁静的心灵感受,那么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则提供给游客们的是愉快的感官体验。微风袭来,各种颜色绚丽的花朵轻轻摇曳,散发着习习香味,沁人心脾。游客们或置身花海合影留念,或漫步在柏油马路,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民俗、领略花海风情,更享受着举家团聚的幸福。

“这里到处是花的海洋,绿色的世界,在这里骑骑车、赏赏花、呼吸新鲜空气、采摘着爱吃的水果、感受现代农业的气息,体味大自然的美好,非常惬意。”来自白银的吴女士是示范园的“老顾客”,常常和朋友相聚在这里。

示范园区的游乐设施则是孩子们的乐园:网红桥、七彩滑梯、观光小火车、沙池、秋千……别说小朋友了,连大朋友都喜欢得不得了,玩得乐不可支,仿佛回到了童年。“很喜欢这里,回去后给同学介绍我的家乡,也欢迎他们来我的家乡游玩,希望每年爸爸都能带我回老家看看。”从小生活在安徽的张翰文这个假期跟着爸爸回到了老家,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她无比新奇。

在田野、田埂边席地而坐,听低吟浅唱,品炸鸡啤酒,享乡村静谧……这仅是靖远县田园休闲生活的一角场景。近年来,靖远县把发展乡村文化休闲旅游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示范打造了“稻香村—瓜园村”“中国生态文化村—大庙村”等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培育开发了以“靖远枸杞”“小口大枣”等7个国家地标产品为主的一批特色文旅产品,探索形成了黄河风情游、红色教育游、生态观光游等特色主题旅游精品线路,有效提升了靖远旅游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目前全县有旅行社营业部6家,乡村“农家乐”140家,“农家乐”就业人数5000余人,其中4家“农家乐”示范户在中国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推介活动中被省旅游局评为首批“金牌农家乐”,乡村旅游项目逐渐成为全县脱贫致富的强力支柱。

今后,靖远县将继续推进“旅游+文化”发展战略,突出“山水人文、大美靖远”旅游品牌,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提炼文化元素,开发文旅产品,“文化+生态+旅游”相融相盛,“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不断延伸,使旅游业逐渐成为靖远绿色崛起的支撑产业和幸福产业。

新闻推荐

靖远刘川节水高效农业管网供水二期工程开工

本报讯(记者杨涛)近日,靖远刘川节水高效农业管网供水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据了解,该工程为2020年市列重点项目,是在一期工程的基...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辅书画作品2020-09-27 10:16
评论:(靖远:美丽乡村引领生态旅游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