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按“规矩”停车彰显文明素养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0-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杨涛

新闻背景——

驾驶时遇到红灯,很多驾驶员都习惯把车停在斑马线或者黄色网格线上。针对这一情况,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市民,路遇这两种标线,必须把车停在线外,否则将被依法处罚。警方介绍,黄色网格线是用于标示禁止以任何理由停车的区域。同样在市区多个路口的斑马线,已开始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警察抓拍。

从今年6月开始,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铜城驾驶员的公共文明素养有大幅提升,基本能做到按道通行、文明礼让。但对于机动车来说,开着无妨,停着惹祸。本来,住宅小区整洁有序,道路畅通,可个别车主不顾他人利益,把汽车横在路当中,迫使行人和自行车要么绕道,要么侧身而过;一些车主肆意将车停在绿化带内或在弯道处,在平整的绿化带内留下车轮印痕;还有,慢车道甚至人行道,居然成了机动车“停车场”。所以,机动车如何按“规矩”停放依旧是文明白银所必须要求的素养。

面对乱停车的不文明行为,我们该怎么办?是沉默不语,还是“众怒”谴责?这次铜城坚定的选择后者,坚决向不文明停车行为说“不”。两种标线内停车将“吃”罚单,就是白银市重拳整治乱停车现象的一个良性举措。通过处罚,乱停车者必然会有心理压力,进而“长记性”,下次停车时就会注意自己的行为,交通文明折射出来的光辉才更彰显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素养。

文明停车,检验着一个人的素质和文明程度,折射出人品和教养。安全行车见素质,文明停车见德行。停车文明,并非是一件小事。停车前,要瞻前顾后,为后来者着想,按“规矩”停车,让交通更和谐通畅。当然,文明停车不仅限于机动车,市民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出行时,也应该做到文明停放,将车子停在指定位置,不堵塞道路,不影响他人出行,做到停放规范、整齐有序。只有人人文明停车,于人方便,才能于己方便。

“美丽白银是我家,文明停车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共同努力。

新闻推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记白银区工农路街道民政所干部刘雪梅本报记者 张萍 文/图

她是一名普通的干部,多年从事民政工作;她也是一个贤惠的儿媳,家里家外都很在行;她还是辖区所有老人心中的“好女儿”,多年来为工农路街道老龄事业做出了贡献。她叫刘雪梅,是白银区工农路街道民...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按“规矩”停车彰显文明素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