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5月1日起白银市民禁养32类犬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20 06:1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万盈)4月18日下午,白银市、区两级政府和该市法制、公安、畜牧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市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白银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同时公布了该市32类首批禁养犬品种。

近年来,白银市城区市民养犬数量逐年增多,由此引发犬吠扰民、犬类惊民、伤民,以及弃养犬、流浪犬逐年增多等诸多社会热点问题,特别是一些大型犬、烈性犬的增多,以及居民携犬外出犬类排泄物污染环境和犬类传播疾病威胁市民身体健康成为了许多市民的投诉热点所在。为此,白银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起草了《白银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并报与白银市政府2018年第17次常务会审议通过,定于2018年5月1日起施行。发布会上,该市公布了32类首批禁养犬品种,分别为藏獒、意大利纽波利顿犬、巴西菲勒犬、法国波尔多犬、阿根廷杜高犬、英国马士提夫犬、拳狮犬、杜宾犬、卡斯罗、高加索、纽芬兰犬、德国牧羊犬、苏俄牧羊犬、猎鹿犬、威玛猎犬、波音达猎犬、弗兰德牧牛犬、俄罗斯黑梗、比利时牧羊犬、牛头梗、斯塔福、比特犬、土佐犬、秋田犬、狼青、川东猎犬、昆明犬、中亚牧羊犬、加纳利犬、马犬、大白熊犬,以及成年体高超过50厘米(肩高)的其他烈性犬、大型犬。5月1日起,该市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服务区、医院、学校(含幼儿园)教学区、学校及单位的集体宿舍等区域为犬只禁养区,禁养区内的养犬居民要自行处置以上禁养犬,违规者将依据《白银市城市养大管理办法》予以处理。

新闻推荐

近年来,平川区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

近年来,平川区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强力推进苦苦菜、地皮菜、藜麦、蒸枣等本地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图为该区一淘宝店内工人正在打包发货。特约通...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月1日起白银市民禁养32类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