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又添一个PCR实验室助力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13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核酸扩增实验室(PCR实验室)正式验收通过,成为甘肃省第六批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

据介绍,该院核酸扩增实验室于2015年建立,为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措施,实验室再次进行安全防护改造升级,为白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测增添利器。

记者了解到,“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PCR是一种DNA快速扩增核酸检测技术,具有高度敏感性、特异性、快速性等特点。当某种病原微生物中病毒极少时,传统的检测方法难以检出,但通过采用荧光定量PCR方法,可将DNA片段扩增到百万倍以上,从而提高疾病诊断技术。通过DNA基因追踪系统,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其精确度高达纳米级别,给临床治疗提供了可靠的诊断依据。

新闻推荐

白银区法院:请关好车门,谨防盗贼

本报讯(记者乔斌)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期间,被告人张某某伙同周某某选择在凌晨出没白银各停车场,以逐个拉车门的方式拉开被...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又添一个PCR实验室助力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