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暖经济”持续升温 市民保暖各有妙招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2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随着冬季临近,天气也越来越冷,市民们开始积极采购取暖用品。10月27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大型商场发现,御寒衣物、取暖家电迎来了销售旺季,商家表示冬季用品的销量喜人,“暖经济”迎来持续升温。与此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当日白银市气温快速下降,不少市民都“领教”到这股低温气流的厉害,棉衣、羽绒服、围巾等纷纷派上用场,市民在御寒方面可谓各有高招。

“暖经济”持续升温

“按往年的经验来说,在供暖之前的这段时间,御寒衣物的销售会出现明显上升,像大衣、羽绒服,现在一天能卖四五件,大多是一家人前来挑选衣服,一次能卖出好几件。”市区中心街一家服装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本月底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店里还会再迎来一波销售小高峰。

在超市的电器专卖场,各家电品牌也推出了新款的取暖电器,价格在200元至500元之间。市区公园路一大型超市的导购员告诉记者,虽然最近气温还有波动,但是前来咨询取暖设备的顾客已经明显增多,一天能接待十多名顾客,市民们对于购买取暖设备的意识也在提高。“以往老年人都喜欢购买暖手宝或者热水袋,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他们也会选择一些‘稍微高档’的取暖电器。”

而在学校周边的超市,暖身贴、电热毯、电暖宝、电暖袋、烘鞋器、暖手宝、热水袋等取暖用品早已经摆上了货架。店主表示,现在学生们更喜欢在网上购买样式新颖的取暖用品,“网上卖的电暖宝都是小动物的样子,看起来很可爱,插到移动电源上就可以直接使用。”

市民保暖各有妙招

“今天突然降温,早上出门特意戴上了帽子。”27日上午8时,家住市区祥和嘉园的崔女士出门时特意戴上了新买的帽子。在街头,记者发现,出行的市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围着围巾,身上裹得严严实实;街上行驶的汽车均紧闭车窗。气温下降,最辛苦的当属骑车的上班族,手套、口罩、头盔等保暖用具成为骑车族必备的装备。“前几天,骑车时感觉还好,今早我特意换了个厚的护膝,可还是感觉风吹在身上又冷又硬。”市民小李说,尽管他对降温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没想到会这么冷。

袭来的寒流让市区各大火锅店生意十分红火。“天冷,我们专门过来涮羊肉,吃羊肉防寒保暖。”27日中午,正在市区北京路一家火锅店涮羊肉的吴先生笑着对记者说。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气温下降,火锅店的生意明显好了很多,不仅晚上人多,中午也有不少顾客。

不少市民在寒冷的天气里依然坚持锻炼,强身健体以抵御寒冷。在市区西山公园晨练的很多市民并没有受到寒流的影响。“我坚持晨跑已经好几年了,每天一大早准时到公园跑步,越跑越暖和,身体也越健康。”一位退休老人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白银市政府与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签订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万超岐张旭晨参加考察座谈会 张延保主持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黄武乔丽霞)10月28日上午,阿拉善盟委书记万超岐带领阿拉善盟党政考察团一行来白银考察交流工作。在考察座谈会上...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经济”持续升温 市民保暖各有妙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