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路牌拼音出错有损城市形象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5-07 08:29   https://www.yybnet.net/
乔斌

4月28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市区石林路一块交通指示牌出现错误,“白银西”下方的拼音被拼成了“baiyingxi”,有市民说,指示牌的这处错误已经放了好久,但是没有部门来更正。

按理说,大型的道路指示牌只要认真把关,是不该出现错别字的。虽然部门、单位的工作千头万绪,偶尔出现失误也难以避免,但这样的错误闹出笑话不说,还让部门、单位的形象大打折扣。

一个有文化的城市是有品位的城市。白银市创建文明城市多年,城市的宣传标语、大型展示牌是城市的脸面,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如果把城市的脸面经常被涂抹几个小“黑点”(错别字),不说这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如何?至少可以间接说明这个城市缺少一定的文化品位或光彩的形象。

希望有关部门以此为鉴,办事讲究认真,那么这些拼音错误现象就不会再出现。

新闻推荐

白银云客小镇:乡村振兴样板靓丽呈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琴琴通讯员李维平“在白银,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面积的修整,真的是‘高大上’,让人刮目相看。...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牌拼音出错有损城市形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