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生猪价格“跌跌不休”“猪肉自由”指日可待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5-25 09:1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购买猪肉。本报记者 杨涛 摄本报讯 (记者杨涛)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全国的生猪产能充足,出栏价持续走低,白银市终端供应量持续增大,市民距离“猪肉自由”更近了。

5月21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园林路市场看到,售卖猪肉的摊位前不时有市民选购,各家生意都非常红火。“猪肉是越来越便宜了,前后腿肉一斤只要15元左右。”买了一块五花肉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家人喜欢吃粉蒸肉,最近她已经买过几次五花肉了,几乎每隔几天买一次,都能感觉肉价在持续下降。“清明节前买最好的五花肉还是22元一斤,后来就降到20元一斤了。”郭女士说,“五一长假时买五花肉已经不到18元一斤,现在降到了十四五元左右一斤。”

在园林路市场各家猪肉摊,记者了解到,五花肉13.8元一斤、后腿肉14.8元一斤。不少摊主称,现在猪肉基本上每周都会小幅降价,每斤十三四元是近三年来最便宜的价格。

“猪肉价格连续下降的趋势,源自于上游生猪出栏量增加带来的市场供应充足,消费者的选择变多。”园林路市场一位常年经营猪肉生意的摊贩说,目前全国多地的生猪出栏价已跌破每斤10元的水平线,几乎已经降到了盈亏平衡线上下。

“今年的降价趋势很明显,因为投放到市场上的猪越来越多。”白银区四龙镇一家规模猪场的养殖户邓师傅时说,“现在这个价钱不意外,猪周期的触底效应还在持续,价钱估计刚刚降到盈亏平衡线。”

邓师傅说:“以前猪肉贵,消费者可以选其他的肉品代替,现在猪肉便宜了,反而吃的人没那么多了。”

邓师傅认为,在生猪价格“跌跌不休”的态势下,端午节的消费档期过后,市民可能会在未来的一整个夏季都可享受“猪肉自由”。同时,按照规律,天气炎热的夏季是猪肉消费的淡季,而且在端午节小长假过后,直至中秋节、国庆节,中间两个多月都没有节假日的消费刺激,各级学校也将陆续放假,在市场供应充足,需求量却在减小、价格持续走低的形势下,市民未来数月内都可以吃到更便宜的猪肉。

新闻推荐

峡谷风光这边独好 白银水川黄河大峡采风掠影

位于白银区水川镇西峡口的黄河大峡,峡谷全长31.5公里,以其峡长、峡奇、峡险堪称黄河九曲之最,沿岸三十六峰、七十二崖,峰峰显...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猪价格“跌跌不休”“猪肉自由”指日可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