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 创建4A级景区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1-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正东姚浩燕)1月11日,北海市旅发委主持召开了北海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划专家评审会,原则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会议邀请了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广西大学旅游科学研究院、广西美景旅游规划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广西大自然旅游规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北海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进行评审。评审专家、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对《北海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的专题汇报,严格审议了规划文本,经过充分研究和讨论,评审组对北海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以工艺美术文化为特色的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原则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专家指出,北海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依托北海丰富的工艺美术资源、深厚历史文化以及旧工业时代历史建筑等基础条件,开发集观光博览、文化体验、艺术创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工艺美术博览园,符合北海市旅游产业要素升级的需求。同时,北海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需找准发展定位、完善功能分区、科学评价旅游资源、挖掘海上丝路文化、打造核心景观建筑、完善旅游产品体系。

据了解,北海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是由北海二轻联社牵头建设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该博览园按照国家AAAA景区规划,由北海贝雕、合浦角雕、南流江乌木雕、北海古船木艺术家具、赤江陶艺、南流江玉石等十多个工艺美术展馆组成,主要向市民游客展示独具北海地方文化特色的工艺美术作品。

新闻推荐

全市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工作正积极开展 让受灾群众幸福过年

图为位于铁山港区已恢复重建的农房。王庄摄本报讯(记者王庄)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今年1月15日,全市农村居民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已开工40户,开工率100%;已竣工33户,竣工率82%。据悉,2017年以来,北...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合浦县禁毒办揭牌2018-01-10 11:09
猜你喜欢:
传授科技助农致富2018-01-13 09:17
评论:(海上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 创建4A级景区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