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现场培训甘蔗机械化种植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4-18 10:31   https://www.yybnet.net/

甘蔗机械化种植效率高。 王永婷 摄本报讯(通讯员 王永婷)4月13日,合浦县农机局在沙岗镇太平岭“双高”糖料蔗基地举办甘蔗机械化种植现场培训会。市、县农机技术骨干以及周边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全县甘蔗种植大户约10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会。

现场培训会上,北海市兴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操作钦州力顺2CZX—2型甘蔗联合种植机在田间演示了一次性完成机械开行、切种、摆种、施肥、覆土、压实过程。市、县农机专家对作业质量进行现场抽查验收,认为符合“双高”基地建设农机化技术验收标准。

据了解,钦州力顺甘蔗种植机一天能作业30亩—40亩,工效是人工种植的20倍以上;机械种植作业成本80元/亩,而人工种植作业成本220元/亩,机械种植比人工种植每亩节约140元。该合作社每年仅种植成本就减少约42万元,且机械化种植过程水分损耗小,甘蔗成活率高,还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

参加培训的人员切身感受了机械化作业的高质高效,大家兴奋地议论着甘蔗机械化种植推广的前景,非常期待早日能用上机械种植。培训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新闻推荐

“碧海2018”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查阅台账100多份,督察5起涉嫌破坏海洋行为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李鹏杨晓佼)4月8日至12日,为期5天的广西海监海洋保护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碧海2018”取得初步战果:联合执法队伍共现场查阅保护区执法巡护台账超过100份,督察了5起涉嫌...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表彰“标兵”2018-04-16 10:27
宪法宣传进社区2018-04-16 10:28
评论:(现场培训甘蔗机械化种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