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北海首例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术成功完成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7-20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倩)近日,合浦县妇幼保健院对一名患者进行真空辅助乳腺全自动微创旋切手术。十多天后,经医院复查,该名患者目前已基本康复。这是北海首例真空辅助乳腺全自动微创旋切手术。

这名患者姓潘,据她介绍,今年3月份,她在合浦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中被查出患有乳腺肿物,需要手术切除。幸运的是,她正好赶上了该院最新开展的真空辅助乳腺全自动微创旋切手术。由于潘女士有一病灶肿物离皮肤较近,需要进行开放式手术切除。为了安全起见,并有利于进行优劣比较,医生们给潘女士的双乳病灶分别进行了微创旋切手术和传统的开放性切除手术。就这样,传统的开放式手术与微创的旋切手术在潘女士身上先后展开。

潘女士要切除的肿物,用传统的方法比较难做。相对于传统手术方式,超声引导下的乳腺微创旋切手术具有定位准确、切口及瘢痕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并发症少、愈合后伤口难以察觉以及手术费用相对少等优点。这个微创手术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B超的引导下进行切除,同一切口可以同时切除几个肿物而且切口很小,只有0.5厘米,不用缝合,既达到切除肿物的目的又保持了美观。术后两天,潘女士顺利出院,康复情况完全符合医生们和潘女士的预期。

目前,合浦县正在对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真空辅助乳腺全自动微创旋切手术的开展实施,不仅丰富了该县乳腺良性肿瘤的手术治疗手段,而且也让病人患者及其家庭从中获益。

新闻推荐

北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严肃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报(第三十三期)

现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三十四批)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一、基本情况群众反映合浦县山口镇高坡...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难忘的夏令营2018-07-17 18:42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首例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术成功完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