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公馆黄记公司状告公馆黄家月公司仿冒侵权一案在南宁中院公开审理此“黄记”彼“黄记” 谁是真“黄记”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0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公馆黄记公司(左)和公馆黄家月公司监制的月饼外包装对比图。今报记者王斯 摄

今报记者王斯通讯员孙晓梅

提起公馆黄记公司、“黄家月”大月饼,在广西几乎是个耳熟能详的品牌。可去年中秋节期间,市场上却出现了一款名为海天盛月“公馆黄记”的月饼。两款月饼外包装相似,极易混淆,到底哪款月饼才正宗?于是,生产公馆黄记月饼的合浦公馆黄记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公馆黄记公司)以侵权为由,将监制海天盛月“公馆黄记”的广西公馆黄家月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公馆黄家月公司)告上法院。11月8日下午,该案在南宁市中院公开审理。

原告:“公馆黄记”遭仿冒

“2017年中秋节月饼销售期间,我们接到大量客户及消费者投诉,称买到了冒牌‘公馆黄记’月饼。”当天,在法庭上,公馆黄记公司的代理人说,接到投诉后,该公司经实地走访、采购,发现生产仿冒“公馆黄记”月饼的,正是位于南宁的公馆黄家月公司。

该公司在调查中还发现,在公馆黄家月公司的多款品牌月饼外包装上,都使用了“公馆黄记”的字样,具有明显的仿冒侵权行为。而且,销售人员还对消费者说,自家就是正宗的公馆黄记公司。

公馆黄记公司认为,公馆是合浦县的一个镇,而公馆黄家月公司注册地在南宁,而非合浦县,但公司名称中却出现了地域名称“公馆”字样,可以认定被告是以非法目的注册成立。公馆黄家月公司使用了该公司注册商标“公馆黄家月”、“黄家月”字样为企业字号,有“搭便车”的嫌疑,也侵犯了该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及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被告应变更企业名称。

同时,公馆黄记公司还要求公馆黄家月公司,停止生产、销售带有侵犯该公司商标权、企业名称权的产品等,并在省级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道歉,支付该公司由于其侵权行为而造成的损害赔偿金10万元。

被告:公司系合法注册

对此,公馆黄家月公司反复强调,他们不存在侵权,也不存在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因为,他们公司的企业名称是经工商局合法登记注册的。而且,他们没有生产许可证,也没有生产公馆黄记公司所说的月饼,他们只是监制企业,为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及配方服务。

公馆黄家月公司还表示,其企业名称注册时间早于原告“公馆黄家月”注册商标的注册时间。既然没有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所以,也不存在赔礼道歉和赔偿之说。

结果:法院调解失败

公馆黄记公司现场提交了两款“公馆黄记”月饼外包装,记者看到,这两款月饼外包装很相像,不仔细辨别,极易混淆。

公馆黄记公司坚持认为,他们所生产的月饼品牌是公司常年经验积累,及投入巨额资金宣传换来的品牌效益,公馆黄家月公司的行为侵害了其合法利益,有搭便车之嫌。

法庭上,法官组织双方调解,公馆黄记公司要求公馆黄家月公司在变更企业名称的基础上,其他可另行协商。但公馆黄家月公司坚决不同意,调解失败。法官最后宣布,该案将待合议庭合议后另行宣判。

新闻推荐

政务改革提效增速 办营业执照最多只需3天

本报讯(记者吴白桦)记者从合浦县政务中心了解到,从今年9月起,合浦县进一步深化政务改革,把企业办营业执照的办结时限压缩至3个...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豚跃三娘湾吴世林2018-11-09 10:23
猜你喜欢:
古诗词常见典故2018-11-09 08:50
评论:(公馆黄记公司状告公馆黄家月公司仿冒侵权一案在南宁中院公开审理此“黄记”彼“黄记” 谁是真“黄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