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本地月饼销量与外地月饼销量平分秋色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7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蒙思帆)中秋节前后,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贵港市月饼市场依然是本地月饼、外地月饼两大阵营占据市场主要份额。以大西园、谊宾、思长等品牌为代表的本地月饼根据本地市民喜好的口味推出产品受到市场欢迎,与合浦系品牌为代表的外地月饼分庭抗衡。

每年中秋前一个月左右,月饼市场逐渐热闹起来,建设中路、金田路等路段,早早地就有商家撑起帐篷在销售月饼。11日下午,记者在多家店铺里看到,礼盒装月饼、散装月饼、大月饼、小月饼应有尽有,传统的五仁、莲蓉、豆沙月饼依旧受到市民的欢迎,商铺前许多市民在挑选自己喜欢品牌的月饼。今年受到猪肉价格的影响,一些本地商家推陈出新,做出素五仁、五仁烧鸡等新口味的月饼。

“相对于外地的月饼,我还是对本地的月饼情有独钟,比较适合我们一家人的口味。”正在挑选月饼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历年来,他们家都是选择购买本地品牌的月饼,已成为他们家的一个习惯。

随后记者走访了贵港市各大型超市,在超市入口位置的显眼处都设置了月饼“一条街”,主要以销售礼盒装月饼为主,有的超市里月饼架上的一些位置已经空出来了。华隆超市荷花店吴店长告诉记者,超市销售的月饼都是比较知名的品牌,今年月饼的价格相较于往年略有上升,其中五仁月饼的价格受到猪肉价格影响上升幅度相对较大,月饼销量同比去年总体呈持平趋势。“就我们超市来说,每年外地月饼和本地月饼的销量都是差不多的,外地品牌礼盒装的月饼比较受欢迎,散装月饼销量则是本地月饼更有优势。”

新闻推荐

开展农机质量调查

本报讯(记者罗伟通讯员黄志彩)9月9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质量监督处专家一行,在自治区农机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到...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节前扶贫慰问2019-09-13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本地月饼销量与外地月饼销量平分秋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