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国庆期间,北海市交警部门全力以赴为市民保驾护航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0-11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执勤民警在银滩门口指挥交通。本报讯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北海市进出城车流总量首次突破40万辆,累计进出城车流量达404852辆次,其中出城车流量214684辆次,进城车流量190168辆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041人次,启动执法服务站5个,每天设置固定执勤点47个,机动巡逻组8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65起,拖移违停车辆283辆,成功抓捕1名网上在逃人员。国庆期间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堵塞。

加强源头管理。各大队节前积极会同交通、应急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强化源头监管。车管所、秩序科联合对辖区客货运重点企业进行集中约谈,通报了近期企业重点车辆违法未处理及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隐患问题,对企业就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出了具体要求。

据统计,9月29日至10月7日,交警支队共检查客货运企业31家,约谈企业12家次。

强化秩序整治,加强道路巡控。国庆节前,交警支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集中开展了2次夜查专项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夜间多发严重交通违法,提高夜间管控力度。10月2日、4日、5日,交警支队认真组织开展全区高速公路区域联动,重点查纠超速、超员、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为辖区高速公路营造良好的通行秩序。10月1日交警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参与执勤,10月2日至7日,各辖区大队三分之二警力上岗执勤,三分之一备勤,保证足够警力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同时,根据交警支队研判分析,支队机关二分之一警力下沉一线,除重点加强向海大道、银滩、冠岭等重点景区执勤力度外,每天还安排两个巡逻组加强贵合高速公路和兰海高速公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快处工作,确保高速公路主动脉的交通安全畅通,并启动全市所有执法服务站,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劝导作用,加强交通违法查处和指挥疏导工作。

据统计,国庆期间,支队共出动警力3041人次,启动执法服务站5个,每天设置固定执勤点47个,机动巡逻组8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65起,成功抓捕1名网上在逃人员。

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工作。交警支队联合银保监北海分局、广西北部湾保险行业协会、高速公路桂海管理处、路政部门等部门,共同推进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分别在桂海收费站、合浦收费站设立两个快处点提供服务,负责轻微财产损失事故的理赔工作。支队、大队两级指挥中心积极引导事故当事人自行拍照摄像或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固定证据,及时撤离现场自行协商或等待处理。通过加强路面巡查和加快出警时间,对轻微车损事故及时引导当事人拍照固定证据后尽快撤离现场,严防因事故造成交通拥堵。

加强宣传提示,安全引导不放松。强化安全预警,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要求。节前,交警支队通过电视、广播、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广泛、及时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道路拥堵、交通管制等重要信息,公布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引导驾驶人和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开车流高峰,避免车流、客流过度集中。多举措开展安全提示工作,实时通报辖区路况。节日期间,交警支队充分利用部局下发的重点违法行为提示语、音/视频资料,在城区主干道、执法服务站、客运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出入口等地滚动播放、展示,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出行良好氛围。法宣大队、各辖区大队安排通讯员深入执勤一线,拍摄、撰写、制作反映支队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措施、动态及民警坚守一线、为民服务、辛勤工作的新闻稿件,并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树立北海交警节日坚守工作岗位为全市市民保驾护航的正面形象。据统计,国庆期间交警部门发布各类引导信息160条,累计帮助回应群众解决各类问题1500余件。

(梁书文)

新闻推荐

吃海鲜 到北海

弹虾。许振国摄北海海鲜。李君光摄北海海鲜美食节。许振国摄令人食指大动的海鲜美味。李君光摄一箱箱海鲜从渔船搬运上岸...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敬老节敬老人2019-10-08 11:05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期间,北海市交警部门全力以赴为市民保驾护航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