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当下正是西南浪多发季节,北海侨港海域海浪巨大 搜救队员半小时救起五名遇险者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6 14:0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彭庆

5月4日晚,在北海侨港海滩,半小时内接连有5名游客被大浪卷走,所幸经搜救人员接力营救,遇险游客均顺利脱险。专家提醒,目前已进入西南浪季节,游客和市民切勿到非游泳区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3名女孩被浪卷走

蓝兵是北海海上搜救志愿者协会的一名队员。5月4日晚7时许,他和队友张永财、阎国三正在侨港海滩巡逻时,侨港海滩西侧海面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蓝兵和队友快速上前,发现3名15岁左右的女孩在海中挣扎,不时朝岸边大声求救。

“她们已经被大浪卷到了离岸100多米的海域,其中一名女孩的游泳圈还被海浪打翻了。”据蓝兵回忆,他和队友安排好接应工作后,立即跳入海中向3名遇险女孩游去。

当晚侨港海域的海浪高达近两米。蓝兵靠近3名遇险女孩,安抚她们不要慌张,手拉着手。然后,他用尽力气拖拽,用时十几分钟,才将女孩们营救上岸。

记者了解到,3名女孩均为合浦人。因营救及时,3人只是呛了点水,并无大碍。

半小时内又有两人落海

当晚7时30分左右,蓝兵和队友们刚歇了一口气,险情再度发生——在侨港海滩东侧海域,一男一女正随着大浪浮沉,蓝兵又和队友跃入海中施救。历经20多分钟的接力救援,两名遇险者最终顺利脱险。

获救男子上岸后独自离开了现场,而女子因喝了大量海水,一直在岸边呕吐。据介绍,这名女子来自河池,当晚身体好转后,被家属接回了家。

蓝兵向记者介绍,接连发生两起险情后,现场仍有不少游客下海嬉戏。为安全起见,他和队友劝离了多名欲下海的游客。

5月4日下午,记者在侨港海滩走访时注意到,即便在海滩上立有多块警示牌,但众多游客并不理会,甚至进入非游泳区游玩。

西南浪高发季勿下海

据气象专家介绍,夏季是北海的旅游旺季,也是西南浪多发的季节,威力巨大的西南浪很容易将人吸入深海区。而很多游客不了解海况,过于高估自己的水性,往往酿成险情。

除西南浪外,当有强风吹向海岸时,海水形成海浪并不断积蓄于海岸,渐渐形成一股冲回外海的力量。这种隐藏在海边的离岸流也异常凶猛,同时更为致命。

专家提醒,在西南浪高发季节,因海浪巨大,可能造成离岸流的强度也更大。遇到西南浪和离岸流时,游客和市民切勿下海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新闻推荐

合浦举办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报合浦讯4月24日,合浦县举办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全县12所中小学校的12支队伍共200多人参加比赛。“小手拼出大世...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下正是西南浪多发季节,北海侨港海域海浪巨大 搜救队员半小时救起五名遇险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