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新车高速路自燃 车上物品谁来赔 目前,消费者和4S店还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被烧毁的奥迪车。 当事人供图

今报记者吕海锋

1月26日,张京(化名)开车载着新婚妻子,计划回丈母娘家过年,没想到,刚买不到一个月的奥迪车,却在高速路上自燃。从新婚之喜到火场惊魂,张京体验了一次人生的大起大落。

新婚买奥迪车作礼物

张京今年38岁,老家在湖南,在北海工作已有8年。在北海的第三年,张京认识了比他小4岁的安徽女孩王虹(化名),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最终确定为恋人关系。2018年,张京攒下了一笔钱,准备向王虹家提亲。

“她等了我6年,我真的很感动,就打算送她一件结婚礼物。正好前段时间,有个朋友新买一辆奥迪车,她也非常喜欢。”于是,张京决定买一辆奥迪新车当结婚礼物送给王虹,由于北海没有奥迪4S店,张京还特意带王虹到南宁看车。

几番考虑之后,2018年12月21日,张京在南宁恒信奥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信奥龙公司)订购了一辆奥迪A3轿车,并于同年12月28日提车。2019年1月18日,两人领了结婚证,计划开着新车回丈母娘家过年,顺便把结婚的酒席给办了。

半路上车辆发生自燃

1月26日,为了能在当天赶回安徽亳州的丈母娘家,张京和王虹在凌晨5时从湖南湘潭启程,近5个小时后,车辆行驶到沪蓉高速湖北武汉往麻城方向长岭岗段。

“大概是10时30分的时候,仪表盘显示驻车系统故障,上面弹出一行字‘驻车系统失灵,请靠边溜车停车’”,张京说,当时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在不停闪烁,“我马上踩刹车,车子出现剧烈抖动,刹不住”。

张京回忆,当时他立即减速并将车开往应急车道,就在靠边溜车的过程中,他和王虹从后视镜看到车尾部已经冒起浓烟,“我们一下子慌了神,下车后,车子底部已经着火,火蹿得很快”。

慌乱之中,张京和妻子顾不得车上的物品,拿起手机向安全区域撤离。其间有两位路过的好心车主前来帮忙,携带车载灭火器灭火,但因火势太大,无法扑灭。

“消防人员在半个小时后赶到,车已经烧得只剩下架子。”后来,在消防人员帮助下,张京和王虹在残骸中找出两枚钻戒、两枚金戒指、一条金项链等贵重物品,及两万多元受损的现金。

应为电气系统故障导致

从提车到出事还不到一个月,车辆行驶里程不到2800公里。事故发生后,张京和王虹忙着处理后续事宜,婚礼的酒席也只能推迟。“结婚证都烧没了,到现在也没有空去补办。”

2月12日,恒信奥龙公司、汽车厂家和第三方鉴定机构(安徽中衡司法鉴定中心),一同在湖北调取样本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3月5日,鉴定机构给出的鉴定意见写到:排除外来火源、碰撞与可燃液体泄漏造成车辆燃烧的可能,应为电气系统故障造成车辆起火燃烧。

过了一日,参与灭火的武汉市黄陂区消防大队也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可以排除外来火源,不能排除车辆自身原因引起火灾。

3月14日下午,记者致电恒信奥龙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经理,陈经理表示:“现在核心问题是解决客户的损失。事情发生后,我们马上就跟进处理,车辆买有保险,无论是不是质量问题,车损这一块,保险公司肯定可以赔偿。”

当天,张京和陈经理协商车上物品赔偿事宜,但双方就赔偿金额迟迟没有达成一致。张京坚称车上的物品总共价值有十多万元,“有一个笔记本电脑、两部苹果手机,还有许多结婚用品”。

陈经理则表示,损失的物品可以赔偿,但需要拿出凭据。例如,车辆的购置税、从现场找出来的被烧损的物品等等,“如果简单列一个单子就要求赔偿,上面的一些物品根本没办法核实”。

新闻推荐

关于北海市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迁移至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的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北海市营商环境,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北海市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将于2019年3月18日起迁移至市不动产登记综...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车高速路自燃 车上物品谁来赔 目前,消费者和4S店还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