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召开盗窃案听证会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5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丁通讯员苏士富)7月3日上午,海城区检察院对梁某涉嫌盗窃一案进行公开听证审查,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纪委监委、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代表以及律师代表参加,“开门”接受社会监督,借用“外脑”促进办案。

2017年10月,犯罪嫌疑人梁某经房屋中介公司介绍,与被害人侯某签订了购买位于北部湾路某小区两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2018年1月1日交付使用。梁某支付大部分购房款后,侯某办理了两幢房屋过户登记,但尚未完善房屋的后续交接手续。2018年6月,梁某欲装修其中一幢房屋,强行拆除车库门锁时,发现车库内有大量收藏品。在未告知侯某情况下,梁某擅自雇佣工人,将藏品搬至自己名下仓库存放。破案后,公安机关共缴获藏品130余件,经鉴定,均为现代工艺品,价值在1986元至172989元之间。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全面详实汇报了案情,与会各代表多维度阐述了案件事实、证据认定以及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并发表了处理意见,为检察机关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了解,近年来,海城区检察院不断深化阳光检务建设,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的方式,“请进来”社会各界代表,推动案件审查公开化,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同时借用“外脑”力量,促进自身内外兼修,不断提升办案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强化执法办案透明度和规范化,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闻推荐

精神大餐减压力

本报讯日前,北海交警支队邀请广西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副院长、区人民医院精神(心理)临床康复中心主任曾强主任医师作“压力与...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召开盗窃案听证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