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开海后市场海鲜“便靓正”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8-19 16:2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南珠市场挑选海鲜。 马斌 摄

本报讯(记者马斌)8月18日上午,尽管天空电闪雷鸣,大雨滂沱,依然挡不住“讲饮讲食讲新鲜”的北海市民逛“菜市”的一腔热情。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冒雨分别来到南珠市场及贵州路市场这两个位于城东与城西的“大菜市”体验一下市民在开海后购买海鲜的乐趣。尽管市场外大雨滂沱,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市场内人们买海鲜的热情。

“老板,你快来看看我这鱼,又新鲜又便宜,包你满意。”贵州路市场的鱼贩热情地招呼着顾客。记者了解到,该市场的大虾每公斤60元至100元,腊鱼每公斤56元,“马头中”每公斤40元,沙箭鱼每公斤40元。“开海了,海鲜价格明显降了,就拿我家常吃的沙箭鱼来说吧,休渔期间,沙箭鱼要卖到70元至76元一公斤呢,现在便宜多了。”正在买鱼的高大叔告诉记者。

除了自家食用,不少市民还不忘与外地的亲戚好友分享海鲜。市民周大姐在市场以70元每公斤的价格选购了200元体积中等的大虾,她告诉记者,这些体积中等的大虾肉质较为鲜嫩,售价也相对便宜,买了邮寄给柳州的亲戚享用。

相对于贵州路市场,南珠市场的海鲜更多一些,墨鱼每公斤售价在90元至110元,花蟹每公斤60元至80元。两市场海鲜总体行情差不多,南珠市场当天的花蟹上市较少,老板称主要原因是深海捕捞的渔船还未返港。

新闻推荐

30名应征女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本报讯(记者黄金敏通讯员颜金冬)8月15日,北海市30名应征女青年在银海区人民医院参加征兵体检。据了解,2019年北海市应征女兵...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海后市场海鲜“便靓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