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外沙公益“大课堂”社区小孩“开心学”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0-21 16:40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在社区表演节目。(外沙社区提供)本报讯(记者马斌)记者从外沙社区了解到,该社区与市青少年宫采取共建联办的方式创办爱心公益“大课堂”,让社区小学生免费上兴趣班,深受社区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介绍,每天下午学校放学后,外沙社区部分家长无法及时接小孩回家,致使部分小学生课外脱管。为解决这一问题,近两年外沙社区携手北海市青少年宫,以“四点半课堂”形式创办爱心公益“大课堂”,设置声乐、舞蹈、绘画、科技、手工等一系列课程,深受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据了解,外沙爱心公益“大课堂”设在外沙社区功能室,每年招收学生60名,开设春季班、秋季班,建立了学习督促激励机制,让孩子们学有所乐。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传承疍家文化、关心海洋环保、关工委“五老”讲革命故事、创城亲子读书会等特色活动,社区大课堂的未成年人教育成果逐步显现,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目前,外沙公益“大课堂”已经开设课程320课次,服务学生达1200人次。

新闻推荐

北海市各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廖思宇梁晓宁通讯员许荣远周秋红郭骏敏)为民服务解难题,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沙公益“大课堂”社区小孩“开心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