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15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四大队持续组织多个驾校学员和多单位志愿者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阻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引导、劝导作用,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的过程中,执勤民警、辅警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向志愿者介绍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交通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和现实意义,介绍了辖区内交通行为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及辖区人、车、路之间的关系,讲解了路口、路况的通行规则,斑马线的作用,红绿灯的走法以及车流人流密集时应如何安全通过等,让学员们牢记交通规则。还详细说明了引导、劝导交通文明的正确方法,要求志愿者注重语言态度,防止与交通参与者发生不必要的冲突,特别强调了在交通劝导中要注重安全防护,避免人身受到伤害。

据悉,为进一歩增强驾校学员、志愿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驾校学员、志愿者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习惯,四大队积极开展“体验式教学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组织驾校学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各大路口协助民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积极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志愿者通过“站岗”体验交警工作,切身感受到了交警工作的强度,拉近了与交警的距离,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文明、守法、有序出行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文明出行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助推北海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吴春燕)

新闻推荐

北海市加快构建“3+3”大健康产业联动发展体系 3个标志性项目正稳步推进

北海先觉新医正骨医院异地扩建项目已建至地上第五层。韩倩摄本报讯(记者韩倩)11月时间过半,2019年接近尾声,列入2019年北海市...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