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藏赣文化惊艳北海珠城市民一饱眼福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22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文化节演出现场。 冯敏 摄本报讯(记者冯敏)11月19日、20日晚,由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主办的“西藏印迹·非遗风采”文化节连续两天在北海人民剧院举办。文化节让北海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领略藏、赣两地民间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独特魅力,为西藏、江西两地特色非遗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演出在精彩的古彩戏法《仙人摘豆》中拉开序幕,随后,刺激的杂技《钢筋刺喉》、传统曲艺《二鬼摔跤》《水流星》《草帽空竹》《藏戏》等精彩绝伦的非遗节目轮番上演……每个节目从动作到服装、道具到对白、歌舞到曲调都极具地方特色,让人大饱眼福,演员们出神入化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当前深度旅游已逐渐成为人们对旅游的新认识、对旅游产品的新要求,很多游客渴望深入了解当地民俗文化,而非“走马观花”。文化节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非遗文化交流演出的方式,以艺术的形式将藏、赣两地风土人情带给北海的观众,在保护非遗文化的同时,加深两地文旅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银海区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陈征虎)11月以来,银海区上下掀起创城工作热潮,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推进创城迎国检工作。以集体约谈、双网...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藏赣文化惊艳北海珠城市民一饱眼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